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国宝神药”,迎来“量价”齐升的黄金发展机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焦德智,全铭 2017-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片仔癀治疗肝病疗效好,但渗透率极低,市场空间巨大

片仔癀被誉为“国宝神药”,在肝病治疗领域具有独到的疗效。我国是世界肝病第一大国,患者约为4亿人,其中肝炎患者超过1.2亿、脂肪肝患者超过2亿、肝硬化患者约有700万人、年新增肝癌患者50万人左右。由于片仔癀长期产能受限,公司推广并不主动,导致使用片仔癀的肝病患者渗透率极低。据我们测算,肝炎患者渗透率最高仅为0.14%左右,如果计算全部肝病患者其渗透率最高仅为0.04%左右。

产量提高、价格上涨,消费和健康理念升级,迎爆发最好时期

1)在人工养殖麝逐渐成熟之后,天然麝香的产量得到了有效提升,片仔癀作为唯一使用天然麝香的国家级绝密和出口量最大的中药品种,直接受益,从2013年之后产能瓶颈逐渐得到突破;

2)解决产能问题之后,公司加大投入进行产品和片仔癀品牌推广,传统渠道结合片仔癀体验馆,抓住大众健康意识提升和消费能力提高带来健康产业升级的黄金机遇;

3)2003年至今,片仔癀涨价幅度小于消费指数、城镇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城镇家庭人均消费支出等三大消费核心指标增速,据我们测算,片仔癀的价格在1-2年内仍然具备15%-20%的上涨空间。公司2017年5月27日发布公告,宣布片仔癀销售价格从500元/粒上涨为530元/粒,随着提价,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17年至2019年将迎来业绩的高速增长期,其销售收入为29.46亿元、36.34亿元和44.55亿元,同比增长27.6%、23.4%和22.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7.58亿元、9.97亿元和12.62亿元,同比增长41.4%、31.5%和26.6%;PES为1.26元、1.65元和2.09元;对应PE为43X、33X、26X。鉴于片仔癀国家保密级品种的中药行业地位、明确的疗效、以及“量价”齐升趋势的确立,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片仔癀涨价低于预期;市场推广低于预期;原料中药材供给风险;原料中药材涨价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