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科技:与美国史泰博签订机器人服务协议,智能装备业务确定进入放量阶段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7-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告,美国巨星与史泰博于近日签订了《机器人服务协议》,为史泰博提供机器人产品和模块化存储提取系统服务,具体每个仓库的项目服务内容将依据双方另行签署的工作说明书执行。双方目前已经签署了位于奥兰多项目的首个工作说明书,合同金额120万美元。

机器人服务协议签订,机器人产品进入放量阶段。史泰博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办公用品零售商和分销商,公司拥有全球办公领域最专业B-TO-B电商平台之一,史泰博在全球拥有2,100余家办公用品超市和仓储分销中心,业务涵盖22个国家和地区。史泰博在北美地区拥有50多个大型仓库。此次与史泰博签订《机器人服务协议》,提供机器人产品和模块化存储提取系统服务。我们预计主要是为史泰博提供AGV产品。巨星在美国有强大的渠道优势,本次实现合作,再次证明了这点,未来AGV产品的重点销售区域也将是美国,2017年预计AGV产品销量大概率翻倍以上增长。

智能装备2017年步入业绩收获期。公司拥有华达科捷和PT公司以后,公司的激光测量和测绘产品布局逐渐成型。借助巨星的渠道优势,两家公司的激光产品销售2017将获得快速的增长。国自机器人AGV产品优势突出,2017年AGV产品将进入销量和业绩释放期。子公司杭州欧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的2D、3D激光雷达产品已经推出,2017年将进入订单收获期。

Arrow预计下半年并表,未来有望获得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公告收购的美国射钉枪公司Arrow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并表,考虑Arrow以后,预计公司的自营产品占比达到35%,自营品牌占比进一步提高。未来巨星将对Arrow进行产品拓展,以及市场拓展:从美国延伸到欧洲和非洲市场,我们预计未来Arrow有望改变以前收入停止不前的局面,获得较快的增长。

投资建议。不考虑Arrow,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销售收入为41.05、46.46、52.95亿元。归母净利润7.96、9.33、10.95亿元,EPS为0.74、0.87、1.02元。对应的PE为19.4、16.5、14.1倍。考虑收购,以2017年下半年年合并报表,2017/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8.30、10.13、11.95亿元,EPS为0.77、0.94、1.11元,对应PE为18.6、15.3、12.9倍。估值处于历史中底部。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