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人福医药:承接Ansell两性业务,避孕套业务跃居全球第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7-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与CITICCapital收购Ansell全球两性健康业务:1)国内:以2亿美元收购武汉杰士邦90%股权,公司出资1.2亿美元收购54%股权,CITICCapital出资0.8亿美元收购36%股权;2)国外: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人福新加坡与CITICCapital合资设立RFSWManagement,合计以4亿美元收购Ansell下属全球(除中国外)两性健康业务全部6家子公司100%股权。其中公司出资不超过1.2亿美元,占合资公司60%股权。

Ansell安全套业务全球第二,公司铺开医药健康业务全球战略。武汉杰士邦为Ansell国内安全套平台,加上海外6家子公司,公司将拥有AnselI.的全球两性健康业务。Ansell是全球隔绝性卫生防护用品领先企业,在安全套领域,全球排名第二(数据来源:AC尼尔森)。Ansell目前在全球55个国家运营30多个品牌,包括LIFESTYLES、JISSBON、SKYN、ZERO、MANIX等多个安全套品牌。海外6家公司对应的重组业务和资产在2016实现收入合计约1.16亿美元,模拟EBITDA为2741万美元,模拟净利润为1919万美元,交易对价对应2016年实现净利润的估值为14.6倍。国内杰士邦2016年实现营收6590万美元,净利润1207万美元,交易对价对应2016实现净利润的倍数的估值为16.5倍。与全球从事包括安全套在内的两性健康业务的可比公司平均19.2倍估值,以及最近2010年杜蕾斯可比交易的18.3倍相比,本次收购的交易价格相对合理。假设2017年底前完成并表,标的业绩10-20%增速,我们预计2018年新增收入并表13-14亿元,扣除资金成本后将新增并表净利润5000-6000万元。

国际化为公司重要战略,在收购Epic后,本次收购将使公司成为全球两性健康业务的知名企业。公司公告在此基础上,公司将择机启动相关资产的海外上市工作,着力打造人福医药的海外资本平台,我们认为公司医药健康业务全球战略已经起航,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创新研发+国际化,中长期增长动力十足。创新方面:公司一直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强度,2016年公司研发费用达5亿元,同比增长24.4%。目前已形成200多个在研项目,其中1类新药项目21个,其中10个已获临床批件,1个处于III期临床,2个II期临床。在国际化方面:公司2016年新并购美国EpicPharma及附属企业,加上此次收购的Ansell全球两性业务,公司海外业务预计到2018年将达20-30亿元,已发展成国内国际化代表企业。目前公司在美国在研产品超过80个,其中有12个正待ANDA批准。我们认为高强度的公司创新研发投入和国际化不断推进,公司中长期增长动力十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增发,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3元、1.03元、1.2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有望将保持25%的复合增长率,参考同类公司,给予2017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或低于预期,海外布局进展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福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