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易日盛定增价格“倒挂” 仍募资做物流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娜 2017-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经过近10个月时间,东易日盛的定增方案在近期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将以不低于24.9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2802.24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用于家装行业供需链智能物流仓储管理平台建设项目(约5.7亿元)和数字化家装体验系统建设项目(约1.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5月26日收盘,东易日盛股价为20.96元,已明显低于其拟定的定增价格。不过,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对金融界网站表示,物流仓储是东易日盛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闭环节点,必须要发展,相关物流服务对行业开放,希望未来能做到数亿元收入。

陈辉表示,传统的家装此前都是跟经销商拿货,但在东易日盛有了物流仓储后,现在可以直接和厂家直接批量拿货,绕过了经销商,采购原料的成本就大大降低了。“由于批零差价很大,只要物流的量起来后,不但能弥补上增加的仓库成本,还有一定的盈利空间。”

不过,物流仓储一向是重资产,而东易日盛相关物流项目也处起步阶段,相关成本的增加,对公司短期业绩可能有所影响。对此,陈辉并不否认,“目前成本还没有覆盖,项目才进行了几个月时间,但是,大概会在今年第三季度结束后,就能覆盖成本。”

陈辉还表示,公司物流体系对家装、材料商行业开放,但现在是刚起步阶段,对外大概有1000多万的接单量,市场空间很大,希望未来做到数亿元的量。目前公司物流对内的服务量,已经很大。

他还介绍,东易日盛目前新型库房共有8个,都已开始运营,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武汉、郑州、兰州等,这些都属于区域中心仓。未来还会建一些城市中心仓、城市仓,以及县级市的中转点。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A股整体市场环境,今年来小盘股普遍跌幅较深,截至5月26日收盘,东易日盛股价为20.96元,与其拟定的不低于24.98元的定增价格形成明显价格“倒挂”局面。有分析师表示,按照目前的政策规定,对于锁定发行低价的公司而言,在发审会审核前还有一次调价机会,之后就只能“听天由命”按照锁定价发行,一些公司价格倒挂厉害的定增告吹概率很高。目前,东易日盛定增方案已审核过会,尚未收到正式批文,而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项目有效期截至2017年8月4日,目前仅剩2个多月时间。

之所以要发展仓储物流,陈辉表示,这是是公司战略的重要闭环节点,必须要发展,“最开始,我们的物流也是外包给其他企业的,但是家装行业的特点,一般的物流公司都很难适应,比如有些材料经常会有6米长,超出常规运输品长度,还有一些瓷砖的运输,没有人帮忙清点,就没法实际入库,但货物却实际出库,容易造成账户混乱。”

此外,作为倡导环保理念的家装企业,东易日盛在5月26日正式发布无毒定制家装,引入静电粉末喷涂技术,避免了传统油漆喷涂的高污染问题。陈辉表示,预计在7月初左右,将推出“速美1299无毒定制”,即每平米的装修价格为1299元(含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易日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