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分级基金午评:银行B、白酒B大涨 体育B触发下折

来源:金融界 作者:常福强 2017-05-23 12:4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23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下挫,随后以保险板块为首的上证50护盘,两市走高翻红后展开震荡,临近午盘,银行、煤炭采选等板块发力,沪指触及10日线后回落,创业板指跳水走低。另外,上证50指数大涨0.98%。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煤炭、银行、酿酒行业、银行等板块集体大涨,中国平安创近2年新高,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雄安概念股表现分化;次新股表现迥异;可燃冰概念股遭重挫;环保工程、国产软件、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赚钱榜)

分级基金方面,银行B、白酒B、煤炭B级领涨;体育B、军工B、中航军B等领跌。券商B、银行B、创业板B车超过3000万元;

转债B级、、可转债B等多只分级B类临近下折,如下表。

查看分级基金行情

5月23日,富国基金发布公告,截至 2017年5月22日,富国体育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0.249元,达到基金合同约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业务规定,体育B将以 2017年5月23日为不定期折算基准日办理份额折算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当下体育分级略微整体折价交易,截止23日午间收盘,合并折价率0.3%,这意味着参与体育B(150308)下折抄底无安全垫,要避免抄底体育B。

此外,当前体育B的价格杠杆超5倍,这意味着万一看错走势、抄底失败,还要承担中证体育指数*5倍左右的亏损,因此投资者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体育A(150307)当前折价率0.69%,这意味着如果以这个价格参与体育A的下折套利,基本没有安全垫,如若下折后恰逢体育板块下跌,投资者还需承担额外风险。因此,级掌柜以为,目前参与体育A下折,风险高于收益,客官们也需谨慎。

此外,根据华宝证券研究数据,近2周,分级A的份额和成交额均在持续缩减,其中,份额从5月8日的633.91亿份缩减至533.68亿份,下折引发的份额缩减在58亿份左右;日成交额则从5月8日的18.3亿元至5月19日的3亿元。

如果投资者极其看好体育板块,当下申购体育分级(161030)仍是可选之策。因为下折对母基金并未无过多影响。

市场迷茫,阴跌伴着下折,除了体育B以外,目前转债B级(150144)、券商B(150201)、网金融B(150332)等都临近下折深渊。

虽然当下很多评论认为市场已经跌出价值,但投资者在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的同时,一定要选对投资工具,避免盲目抄底相关分级B,才能胜于无声处。

分级下折常见问题解答

一、什么是向下折算?

当分级基金B份额净值低于0.250元时(不同基金阈值不同,具体请查询基金合同),将触发分级基金向下不定期折算阈值,其目的是保护分级A的本金及约定收益。同时,折算后,B份额会恢复2倍杠杆,杠杆变小,将减小行情下行有可能给分级B份额持有人带来的投资风险。

二、向下折算对基金持有人有什么影响?

体育分级(161030)母基金持有人:折算前后所持有的体育分级(161030)母份额的单位净值变为1.00元(↑),份额数减少(↓),总资产净值不变。

体育A(150307)份额持有人:份额折算后将得到 体育A(150307)份额与新增工银体育分级(161030)母份额,基金总资产净值不变。

体育B(150308)份额持有人:份额折算后体育B(150308)份额单位净值变为1.00元(↑),份额数减少(↓),总资产净值不变;同时杠杆会降低,恢复为2倍的初始杠杆。

三、需要牢记这个几个时间节点

一只分级B,从触发下折,到折算完成,要经历4天的时间周期。如何确定某只分级是否触发下折?这要根据收盘后净值确定。若某只基金收盘后,单位净值低于0.25元(不同基金阈值不同,具体请查询基金合同),基金公司便确认下折,该日为T日。

接下来的第二天,即T+1日,该日称为折算基准日,具体折算比例按照这天的单位净值进行。同时,该日开盘要停牌一小时。比较悲催的是,无论该日涨跌,即使B净值重新回到下折阈值以上,下折也不能停止。由于这天还能继续交易,目前行情揭示方面又没有任何标记,使得不少“不明真相的群众”误打误撞买上这种“末日B”,一天就有可能亏损40%以上。

该日AB份额虽然可以继续交易,但不能配对转换、不能申购和赎回。

第三天,即T+2日,停牌。

第四天,T+3日,复牌,正常交易。这时你打开账号会发现:如果持有A,A份额会减少,会得出不少母基金份额;如果持有B份额,就会发现份额少了很多很多。

更多>>银行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1121

易方达银行分级

10.51%

1.00% 0.60%

购买定投

160517

博时银行分级

9.67%

1.00% 0.60%

购买定投

001594

天弘中证银行指数

5.76%

1.00% 0.60%

购买定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