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董事会与监事会报告遭否 仰帆控股股权争斗升级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17-05-23 12:0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董事会与监事会报告遭否

仰帆控股股权争斗升级 股价跌停

中天系近来连续增持仰帆控股(600421)一事备受市场关注,目前中天系持股达30%,已超过新晋实控人。在5月19日召开的年度股东会上,中天系投出反对票,致使仰帆控股年度董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均未通过。昨日,公司开盘后股价一路走低,最终以跌停价报收。

中天系力压新晋实控人

去年12月,蔡守平通过大宗交易取得仰帆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等合计持有的799.47万股仰帆控股股份,占仰帆控股股本比例为4.09%。交易完成后,蔡守平和上海戎淳商贸将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仰帆控股4222.90万股,占仰帆控股股本比例为21.59%,蔡守平新晋成为仰帆控股实际控制人。

在仰帆控股宣告易主的关键节点,中天控股于今年1月大手笔增持,实现对仰帆控股的又一次举牌,其25%的持股比例已超过蔡守平。其中,恒顺投资持股比例17.50%;天纪投资持股比例7.50%。中天控股表示,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分析和未来前景的预测。

不过,增持行动并未就此结束。今年4月17日至5月10日,天纪投资通过集中竞价系统增持仰帆控股971.57万股,占总股本的4.97%,而恒顺投资在5月10日出手增持仰帆控股0.03%的股份。此番增持后,中天系持有仰帆控股30%的股份,与实控人蔡守平持股比例的差距再度拉大。

股权争斗猛烈 股价跌停

而蔡守平持股数量却仍然是当初入主仰帆控股时的水平。一季报数据显示,蔡守平直接或间接持有仰帆控股的股份为21.59%。

值得疑问的是,仰帆控股现实际控制人蔡守平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为21.59%,恒顺投资及天纪投资合计持股比例远超蔡守平。那么,根据目前公司控制权状况,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变更?

“截至目前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蔡守平。”对此,仰帆控股解释称:“上市公司目前没有任何股东持股比例达到50%。蔡守平及武汉新一代股份表决权不到30%,恒顺投资和天纪投资持股比例达到30%,均未超过30%。目前武汉新一代控制董事会半数以上,董事会7名董事,其中3名为独立董事,其余4名全部由武汉新一代提名,因此武汉新一代实际控制董事会;目前公司各项经营决策及财务均由蔡守平及其控股的武汉新一代控制,武汉新一代向公司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保障上市公司的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运营。”

上述解释在5月18日发布,而次日(5月19日)召开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中天系投出反对票,导致仰帆控股年度董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均未获通过。

需要提及的是,中天系在《收购报告书》明确表示:“鉴于董事会、监事会均任期已满,将根据业务发展及公司治理的需要,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对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作出适当、合理及必要的调整。”

但面对高管人员调整一事,公司董秘对媒体表示暂没有董事会改选的计划。而昨日盘面数据显示,仰帆控股开盘后股价一路走低,截至收盘时,股价最终以跌停价报收。另外,在股东大会召开当日,公司股价也大幅下跌7.33%。 记者 张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嵘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