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板电器:消费行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7-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卓越推】 老板电器(002508)

老板电器(002508) (2017-5-19 收盘价39.78 元)

核心推荐理由:

公司市场地位及占有率不断提高。厨电行业高端化趋势从产品结构优化与产品均价提升在进一步加强,厨电产品市场份额在逐渐向少数龙头企业集中。根据中怡康数据,16 年公司主力产品烟灶的零售份额继续保持行业第一,16 年实现净利润12.07 亿元,同比增长45.32%。同时公司渠道布局进一步扁平化,公司未来将以每年300-400 家的专卖店开设目标,渠道下沉空间依然存在。另外公司16 年线上电商渠道增速达到50%,线下销售增速接近20%,工程渠道增速达到60%左右,各渠道继续发力,帮助公司持续提高市场占有率。

受益消费升级,嵌入式市场上的龙头企业。老板电器作为中国厨电行业的明星企业,公司的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铸就了持续的竞争优势,市场零售额、零售量均保持领先优势地位。公司嵌入式产品延续强劲增长势头,根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16 年嵌入式电烤箱、嵌入式蒸汽炉、嵌入式洗碗机零售额分别增长41.70%、58.41%、138.27%。老板电器的嵌入式烤箱、蒸汽炉、微波炉零售额分别增长21.66%、20.73%、31.74%,均位列行业第三。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虽然嵌入式产品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但普及率仍然较低,未来有较高的市场潜力。

公司未来以技术驱动为核心,助力销售业绩更上一层楼。老板电器16 年度业绩表现良好,公司凭借其产品的高端定位与行业的龙头领先优势,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加大了研发人员和费用的投入,16 年研发总投入1.95 亿元,同比增长近30%。未来,公司的竞争力将更多的体现在技术竞争力上,公司的资源也将更多的注入到技术研发中去,在资本市场红利越来越少的情况下,老板励志创立技术驱动型公司,真正实现企业提效增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按照公司最新股本计算,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0 元、1.81 元和2.19 元, 给予 “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房地产市场波动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同业竞争加剧。

相关研究:《政府补贴确认 业绩再创新高》(2017.01.10); 《厨电高成长企业 业绩再创新高》(2017.02.06); 《厨电龙头业绩表现靓丽 市场地位持续提升》(2017.03.31);《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厨电龙头业绩靓丽》(2017.04.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