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产业周报:现金流盈利综合考量,首推上海机场、大秦铁路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机场盈利能力强劲,事件催化促业绩估值双提升:机场行业内生增长稳健,叠加近期收费提价与免税招标利好,或将迎来业绩和估值双重估,推荐(1)上海机场:公司作为机场龙头,产能富裕,内生增长稳定,虽然建设卫星厅资本开支压力上升,但盈利能力维持高位;联营合营公司经营稳健,投资收益提供稳定利润来源;预计新一轮免税业务招标,免税巨头竞争激烈,公司将坐收渔翁之利。PE估值相比国际成熟机场较低,DCF估值43.91元,仍有至少15%上涨空间。(2)深圳机场:国际化发展势头迅猛;国内航线占比超过90%,内航内线提价对公司利润提升弹性最大;公司目前产能充裕,近期暂无重大资本开支。

大秦铁路:业绩确定性复苏,煤炭市场优化促估值回升:大秦铁路2017年量价回升,全年归母净利润预计达110亿元;运价方面,3月24日恢复运价,预计2017年业绩增厚14.7亿元。运量方面,预计2017年大秦线煤炭运输量达到4亿吨;主要货运增量来自于朔黄/张唐分流效应减弱、公路治超影响公路分流至铁路煤炭2000-3000万吨(转换全程运距)、叠加5月1日起天津港禁止接收汽运煤,大秦线约有2000万吨受益空间。估值方面,大秦线历史PE估值与煤炭价格走势相关。2011年以前煤炭价格处于上涨周期,平均PE估值在18-20倍,2011年后煤炭价格下跌时,平均估值在8-10倍。本期开始煤炭长约全面回归,国家实施供给侧改革长期来看将提升“三西”优质煤炭市场份额。煤炭价格趋稳,大秦线长期运量有保障,给予公司PE14倍估值。

航空小旺季来临,重视航空上行:4月票价逐步反弹回升,前期高客座率正逐步向票价传导;截至5月18日,WTI原油期货结算价为49.35美元/桶,较上周上涨3.2%;进入二季度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同比增长36%,相比较一季度55%的增幅,近期油价水平减轻航油成本压力;截至5月19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收6.8786,较上周下降0.23%;二季度开始人民币累计升值0.3%,去年同期累计贬值1.42%;人民币兑美元企稳,减少航司汇兑损失。当前步入公商务出行旺季,预计航空票价及盈利能力重回上升期。推荐:1)南方航空:公司国内线占比三大航中最高,以旅客周转量口径计算,占比行业达到24%,且在三大航中,自身国内线供给占比最高,达到70%,将最受益于国内量价齐升环境,业绩弹性最大。拟增发H股引入美国航空,将加强联程销售,提供国际市场新活力。目前PB估值1.8倍左右,处于自身低位,且与美国寡头垄断航司相比,估值修复空间充分。2)中国国航:拥有在北京枢纽的绝对优势,深耕优质市场;采取价格优先战略,将充分享受票价回暖带来的业绩提升;积极关注中航集团航空货运物流混改推进。

成本控制成为近期关注焦点,关注优质快递股:4月份快递市场依旧维持一季度增速略有下降,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29.8亿件,同比增长25.7%;业务收入完成369.3亿元,同比增长22.7%。快递单价持续下行,但可观测到行业集中度出现回升趋势,也不排除在行业增速变慢的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