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继峰股份首次覆盖报告:座椅零部件行业龙头,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高登 2017-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乘用车座椅系统零部件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为乘用车座椅头枕、座椅扶手以及头枕支架等。公司直接客户包括安道拓(原江森自控)、李尔集团、佛吉亚、泰极、丰田纺织、德尔塔等国际知名座椅厂商,公司间接客户包括一汽大众、宝马、长安福特、神龙汽车等合资品牌整车厂,以及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优秀自主品牌整车厂。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6亿元,同比增加40%;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加42%。

汽车座椅系统单车价值量高,全球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元,配套零部件市场形成国产替代趋势。汽车座椅系统是汽车重要组成部分,对安全性、舒适性要求较高,单车价值量在4000-5000元左右,全球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元。在全球座椅系统市场中,前10位供应商占据的市场份额约90%,以海外跨国公司为主导。中国公司主要为一级系统供应商提供零部件,逐步形成国产替代趋势。

客户资源+技术研发+成本管控构筑护城河。汽车行业认证壁垒高,公司与整车厂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其中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和神龙汽车配套份额接近50%。公司与主要一级供应商关系稳定,安道拓、李尔等前五名客户收入占比维持70%左右。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具备同步开发能力。公司成本控制能力强,产品具有价格优势。

新产品+新客户+海外扩张保障未来业绩高增长。公司新产品座椅扶手仍是蓝海市场,公司经过多年积累进入高成长期,收入和利润贡献占比持续提升。牵手德国格拉默,双方将为共同扩大中国和全球业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合作不仅使公司向同行业世界领先的企业学习相关技术,也能够通过其打开海外业务的窗口,改善收入结构。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18/19年EPS分别为0.77/1.02/1.34元(2016年为0.59元)。当前价26.44元,对应2017/18/19年34/26/20倍PE。考虑汽车座椅市场成长空间广阔,公司新产品高速成长以及海外市场拓展的潜力,参考行业平均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2017年40倍PE,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31元。

风险提示:1)汽车销量增长不达预期;2)新客户及新产品进展不顺利;3)海外市场开拓与合作进展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继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