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将设雄安运营总部 进雄安成市值管理手段?

来源:金融界 作者:吴玉华 2017-05-19 22:5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5月19日,市场在3090点附近弱势震荡,受浪潮集团将在雄安新区设立浪潮(中国)运营总部消息影响,浪潮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浪潮软件和浪潮信息直线拉升,浪潮软件率先涨停,浪潮信息尾盘涨停。有市场人士表示,入驻雄安成市值管理新手段,雄安新区概念股又纳新成员。

据公开资料显示,浪潮集团国内领先的云计算领导厂商 ,先进的信息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旗下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华光光电四家上市公司,其中,浪潮信息和浪潮软件在主板上市,浪潮国际在香港上市,华光光电在新三板挂牌。值得注意的是浪潮软件、浪潮信息和浪潮国际在浪潮集团宣布将在雄安新区设立运营总部消息后均直线拉升,不同的是A股上市的浪潮信息和浪潮软件收盘均强势涨停,而浪潮国际在直线拉升后又快速下跌,回吐拉升涨幅。

在宣布在雄安新区设立运营总部消息前,浪潮软件和浪潮信息的表现与其他中小创企业表现相近,阴跌不止,随着浪潮集团宣布在雄安新区设立运营总部消息公布,19日,浪潮软件与浪潮信息强势涨停,雄安新区概念股又添两新成员。

与强势涨停不同的是,截至5月19日收盘,浪潮软件目前市值58.21亿元,市盈率为71.45倍,市净率为3.09倍,所处的软件行业平均市盈率为112.11倍,平均市净率为4.84倍,浪潮软件市盈率和市净率均低于软件行业平均水平。2017年第一季度,浪潮软件营业收入为2.91亿元,同比增长7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59万元,同比增长30.08%。此前,浪潮软件一季报公布后,浪潮软件股票并无表现,直到19日的涨停。

而浪潮信息当前市值为184.2亿元,市盈率64.78倍,市净率为4.59倍,浪潮信息所处的电子信息行业平均市盈率为62.77倍,市净率为4.05倍,处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浪潮信心2017年一季度年实现营业收入38.72亿,同比增长61.61%;归母公司净利润为7107 万,同比下降40.54%;扣非后归母公司净利润为1569万,同比增长29.44%。浪潮信息表示,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是2017年一季度报告期相比去年同期投资收益减少,投资收益同比下降 66.22%,主要是报告期内处置东港股份股票减少所致。浪潮信息的股价走势与一季报关系并不明显,一季报公布后5月2日下跌1.1%,5月3日上涨0.48%,在随后的5个交易日连续下跌,下跌超过10%。

有市场人士对金融界网站表示,入驻雄安成了市值管理的新手段,只要与雄安搭上关系均能有良好涨幅而现阶段还不用先期投入,只要耍耍嘴炮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涨幅较大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深圳华强、北京科锐、石化机械均非市场最先炒作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其中北京科锐已连续五个涨停,深圳华强亦连续收获3个涨停,此前深圳华强公告称,拟在未来3-5年在河北投资项超过600亿元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大局,并争取在雄安新区建设新能源总部和研发中心。然而,截至目前,深圳华强在雄安新区尚未开展任何业务股价已上涨40.4%。

对于浪潮双雄的涨停和深圳华强的疯狂表现,一私募人士告诉金融界网站,当前市场并无热点,资金不断从雄安板块流进流出,雄安板块成了市场中心,前期雄安概念股已经被炒作了一波,而非雄安概念股和雄安搭上关系就会迎来市场炒作,雄安成了市值管理的一种手段。

就何时成立雄安新区浪潮(中国)运营总部的问题,金融界网站暂未得到浪潮信息和浪潮软件的回应,公开资料显示,浪潮软件与浪潮信息在雄安新区均未开展任何上规模的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