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再推股权激励,考核业绩印证高增长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激励覆盖面广,业绩考核指标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本激励计划覆盖激励对象总人数338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等,总人数占2016年底公司员工总数(1196人)的28%。本次股权激励业绩考核指标再次印证公司2017年高增长预期,股票期权行权及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的公司层面净利润考核目标为2017/2018/2019年不低于6.5/7.8/1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6%/20%/28%,(或)收入考核指标为2017/2018/2019年不低于52/65/7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7%/25%/15%,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视频付费迎来爆发,行业发展添机遇。公司当前发展的主要信心来自于2016年国内视频网站付费会员规模的爆发性增长,付费模式成为既广告收入后下游渠道新的盈利点,新的市场增量将在未来持续带动上游精品内容的需求,单价持续上涨可期,预计未来几年头部剧均价仍将保持20%-30%的增速。截至2016年12月底,国内视频网站付费用户规模达到7500万,较2015年的2200万增长241%,预计2017年付费会员数将超1亿;2016年视频付费市场规模超100亿,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00-600亿元。

持续打造爆品彰显龙头壁垒,2017 年大剧加持奠定增长基调。公司通过优质产品及逐步提升的市场占有率确定了自己的行业品牌形象及龙头地位,在产业链中的议价能力有望逐步提升。这主要依托于公司率先在行业中建立起的内容制作系统流程,公司得以在IP采购环节、项目立项环节及项目制作环节等实现大数据、全流程把控,代表了国内影视剧制作的高工业化水准,成为公司得以持续出爆款的核心壁垒。2017年正在制作或筹划制作的大IP精品全网剧包括《独孤皇后》、《凰权》、《悲伤逆流成河》、《孤芳不自赏之禛命天子》等。整体而言,我们认为公司将获益于行业的高增长、公司盈利能力的改善及泛娱乐全产业链打造打开的中长期成长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考虑本次股权激励授予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6/0.47/0.61元,对应PE为27/21/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趋于激烈,制作成本上涨持续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