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非公开发行股票获批;利好长期增长计划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五粮液宣布其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准。该方案最初于2015年公布(详细内容请参见2015年10月31日报告公司公布定向增发计划,长期影响积极),并于2016年12月14日获得初步批准。根据所公布的详细方案,五粮液将以人民币21.64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8570万股新股。

分析。

(1)根据详细方案,五粮液将向管理层和员工发行2373万股,交易完成后占公司总股本的0.61%,并向经销商发行1941万股(占比0.5%)。我们认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使得五粮液及其员工的利益进一步统一,并应有助于实现长期增长目标。

(2)经销商成为股东可以增强价值链各环节的利益一致性,潜在降低销售管理费用并提高利润率,进一步支持公司打造品牌并优化销售渠道。

(3)股息支付率持平于50%。鉴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目前已获批,我们认为提高股息支付率的压力可能依然存在。我们预计2017年股息支付率为60%。

(4)茅台一批价面临上行压力表明高端白酒市场继续复苏,这应会推动五粮液增长。我们预计2017年盈利将保持快速增长。

潜在影响。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以及对该股的买入评级。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51.16元,仍基于20倍的市盈率乘以2021年预期每股盈利并以8.7%的行业股权成本贴现回2017年。主要风险:高端市场复苏慢于预期;消费税税率上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