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设备与面板行业年报及1季报梳理:行业景气度延续,基本面全年向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设备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全年高增速可期

2016年受益于国内电子产业及其他制造业的建设周期和产业升级,电子设备板块整体景气度较高,16年电子设备板块实现归母净利润22.11亿元,同比增加68.37%,归母净利润增速创下近六年来的新高,显示出行业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17年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39.53%。我们认为电子设备板块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大幅提高主要得益于三方面,一是我国制造行业的升级转型。二是下游电子行业的高景气度和扩产周期带动旺盛需求。三是国内政策力度的加大。

电子设备行业财务数据有所改善,基本面全年向好

从16年年报及17年一季报的财务数据中,我们发现行业整体ROE、毛利率、净利率进一步上升,营业周期缩短显示行业景气度有所提升。行业管理费用支出有所提升,经营现金流/营收比值有所减少。整个电子设备行业在产业升级趋势不变和下游子行业扩产需求的增加之下,国内高端智能装备、半导体设备、显示模组设备、PCB设备、LED设备等将迎来一轮新的增长期。

面板行业触底回升,景气周期有望延续

2016年受益于面板供需失衡引发的面板价格的持续高涨,面板行业迎来景气周期,16年显示面板板块实现归母净利润11.78亿元,同比增加139.22%,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幅提高,营收和净利润增速的双双触底回升。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面板价格维持高位,二是国内面板供货比重进一步上升,全球面板产能进一步向国内转移。

面板行业财务指标明显改善,行业景气周期有望维持

16年面板行业平均ROE为4.21%同比增加2.22个百分点,17年Q1行业平均ROE为1.87%同比提升1.45个百分点,17年面板行业毛利率和净利率相比去年大幅提升,企业成本管控有所提升,经营现金流有所改善,营业周期显著减少,都表明面板的行业供需格局今年不会发生本质改变,景气周期有望延续至18年初。

看好电子设备和面板行业龙头,行业评级“超配”

继续看好面板和设备行业巨头,重点推荐大族激光,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带来行业龙头价值的重估,龙头公司将继续强者恒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