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园林:股权激励计划成功兑现,公司未来发展后劲十足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日前发布股权激励计划相关公告,根据公告,首次授予并符合本次行权条件的91名激励对象在第二个行权期(2017/6/10-2018/6/9)可行权的股票期权为221.08万份,行权价格13.18元/股;预留授予并符合本次行权条件的21名激励对象在第一个行权期(2017/5/23-2018/5/22)可行权的股票期权为43.56万股,行权价格为35.07元/股。此次股票期权的行权对公司每股收益影响较小。

点评:

股权激励计划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经营大幅超出预定目标。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对象包括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覆盖面广,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与创造性,出色完成了股权激励计划预设目标。2016年公司实现扣非净利润2.50亿元,同比14年增长113.22%,大幅超过行权条件93%。同时16年净利润/扣非净利润2.61/2.50亿元均高于行权条件13-15年平均净利润/扣非净利润1.27/1.26亿元。

园林PPP新签订单加速落地,推动未来业绩爆发式增长。公司积极拓展PPP项目,16年来新签重大订单合同额达52.69亿元,其中17年新签重大项目订单30.96亿元,已超过16年全年订单额,订单加速落地;17年新签订单中PPP项目合同额17.30亿元,占比达到55.86%。同时公司与各地政府签订的生态环境及旅游景区建设开发相关框架协议高达78.8亿元,为后续订单的持续落地提供支撑。公司16年以来订单收入比为2.05,公司未来业绩爆发式增长具有持续性。大生态+泛游乐,外延助推高成长。公司拟出资5.4亿元收购京津冀地区水生态治理优势企业新港水务90%的股权,全面提升公司在京津冀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水生态治理等PPP项目竞标实力,大力拓展“大生态”产业;同时公司相继收购恒润科技、德马吉,积极布局文旅产业,16年贡献营收3.56亿元,占比13.9%,同比增长156.0%,未来文化旅游板块将由建设端向运营端延伸,战略支撑地位将愈加凸显。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1.26元、1.8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拓展及落地不及预期,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