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博弈反弹,布局价值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监管政策冲击风险快速释放。二季度策略报告《指数休整,结构致胜》中预判指出,经济基本面预期转弱、政策面预期谨慎(一是全球宽松货币政策步入尾期,利率上行累计效应逐步显现,二是金融防风险严监管去杠杆落实推进,市场风险偏好承压)、潜在风险冲击上升(一是特朗普交易降温甚至存在逆转风险,二是国内信用违约风险上升);基于以上二季度以上基本面预期转弱、政策面预期谨慎及潜在风险冲击上升,一季度末提示需防范股指中枢上移后震荡加剧风险。4月中下旬监管政策冲击高峰下,股债商三杀明显,股指快速回调至前期低点、交易缩量、杠杆快降、北上资金逆流,或预示监管政策冲击的调整风险已得到较为充分释放。

2)机构逆势买入低估值蓝筹,产业资本逢低增持,大盘指数磨底。金融监管政策冲击资金脱虚,近一个月主要股指调整幅度普遍在7%附近,大盘估值已逼近一年新低,创业板估值已回落至近四年半低点。近期展望,机构资金逆势增持低估值蓝筹股、产业资本逢低增持超跌个股及对冲性政策舒缓市场情绪等潜在利好判断,大盘指数继续下跌空间或已不大,大概率呈现底部盘整态势。近期指数磨底、窄幅盘整期,市场风格或阶段切换至业绩稳增长、估值相对安全的白马成长股,及金融监管政策持续压低、估值底部的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

3)近期展望:监管层释放缓和信号,可博弈超跌弱反弹。前期金融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导致的股债商三杀,对市场的冲击力超预期,所引发的金融风险不可不防。近日,中央高层、一行三会、官媒纷纷释放偏温和的政策信号,进一步明确政策在保持金融稳定、逐步去杠杆、稳定经济增长之间保持平衡,并重申保持金融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原则;同时将注重监管政策的统筹协调、执行落实的节奏与力度。以上金融监管与去杠杆的缓和信号,短期有望助力市场超跌弱反弹,但考虑到近日市场已有所反应,预计指数反弹幅度非常有限。

4)中期展望:四大阶段趋势不可逆转,市场或需反复盘整。 一是基本面见顶回落,随着工业通胀筑顶回落、被动补库存压力上升,且在债务融资收紧与成本上升、楼市大范围从严调控下,房地产与基建投资两大主要驱动力存在减弱趋势,经济见顶回落压力显现,4月公布的物价、投资、工业等经济数据,或进一步促使基本面见顶回落的“数据验证-预期强化”巩固。此外,公司业绩方面,随着大宗商品震荡回调、PPI筑顶回落,中上游周期行业盈利恢复性增长高峰已过,后续回落压力较大,创业板在经历外延式为主推动的近三年高速增长后,在监管政策从严、融资成本上升下,业绩增速与盈利能力也面临较大回落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