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临床规则国际化,关注CRO,继续关注绩优股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上周总局出台多个文件鼓励药品器械创新,主要要点有鼓励临床急需药品器械创新,临床试验机构改备案制,接受境外临床数据,缩短审批时间,推动注射剂再评价工作等。我们重点推荐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2016年业绩受临床自查核查影响处于低点,药审改革带来的临床批件放量和临床试验基地备案制将对行业直接利好,公司在手订单充足,BE业务将放量,2017年有望重返高增长);关注制剂出口先驱华海药业(目前已拥有25个FDA批准的ANDA,可通过豁免BE快速通过审批);中药注射剂即将开展一致性评价,利好临床效果显著的优质品种,推荐关注优质中药企业康缘药业。继续推荐龙头与绩优股,华润三九、一心堂、益丰药房、上海医药、鱼跃医疗。

上周市场表现

上证综指上周跌幅-0.63%,SW医药生物指数下跌2.27%,行业排名第9。医药子行业全线下跌,生物制品(-1.63%)、医疗器械(-1.76%)、医药商业(-1.80%)、中药(-1.89%)跑赢板块,化学制剂(-2.46%)、化学原料药(-3.61%)、医疗服务(-4.57%)跑输板块。

行业动态

CFDA:连发多文鼓励要劈你器械创新(临床认证取消,改为备案制,接受境外临床数据等);卫计委:互联网医院两周内全部注销;FDA批准首个肺癌抗PD-L1免疫联合疗法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信邦制药实控人30亿元转让全部股份于誉衡集团,嘉应制药10位股东解除一致行动人;健康元终止增发,国际医学终止重组;润达医疗拟增发收购瑞莱生物,海思科5.8亿元增资子公司,安图生物拟2亿元受让百奥康泰75%股权,益丰药房拟6600万元收购34家药店,天士力500欧元增资Pharnext+1500万欧元购买其可转债,鹭燕医药5600万元收购亳州中药80%,鱼跃医疗1327万美元增持AmsimoMedical;国际医学拟增持3644万股,ST生化管理层拟增持1000万元,康美药业控股股东拟增持,通策医疗拟增持1000万元,美年健康实控人增持1108万股,博雅生物股东拟减持1062万股,神州易桥股东拟减持3800万股,海利生物实控人拟增持100万股、股东拟减持3277万股,西藏药业拟解禁3148万股,信邦制药拟解禁9474万股,康泰生物推1233万股股权激励,瑞康医药终止员工持股计划;贵州百灵银丹心脑通软胶囊拟进行IND,现代制药、通化东宝、香雪制药获临床批件;尔康制药因媒体报道事项停牌。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