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实业:子公司十一科技再度中标58.7亿EPC项目彰显行业领先地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7-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根据公司公告,太极实业控股子公司十一科技中标长江存储国家存储器基地工程(一期)厂区和综合配套区项目,成为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中标单位,中标金额58.7亿元。

受益大陆半导体投资热潮,十一科技EPC大单不断:大陆半导体产业投资热潮,全球产能呈现向大陆转移趋势,半导体制造景气度提高的同时对于上游产生极大需求,其中洁净室为半导体制造提供无尘环境,必不可少。公司公告指出,十一科技作为半导体上游洁净室稀缺标的,2016年半导体领域获得合肥长鑫12吋存储器晶圆制造66.86亿元的EPC订单,上海华力12英寸先进生产线57.12亿元的EPC订单,以及重庆万国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制造及封测5.4亿元EPC订单。

本次中标国家存储器国产化战略重要承担者长江存储EPC项目,作为国内集成电路EPC行业领导者,未来有望继续深度受益于国家集成电路国产化大战略。

显示器件EPC领域地位领先,受益OLED跨周期拉动:十一科技在EPC行业地位领先,显示领域已开展中电彩虹咸阳8.6代线与中电熊猫成都8.6代线的设计与管理。2017年4月19日公布中标的和辉光电第6代AMOLED显示系统EPC/TURNKEY项目正式签订合同,金额21.6亿元。显示器件,尤其是AMOLED等高端显示器件对于工厂环境洁净度要求极高,作为上游的洁净室提供商公司未来受益OLED跨周期投资拉动,有望斩获更多订单,业绩看好。

半导体封测代工接近世界领先水平:公司公告指出,海太半导体DRAM21nm封测已量产,2016年占比达到10%;DDR4比重由2015年28%上升到2016年54%,DRAM封测代工接近世界领先水平。产品良率达到历史最佳,已通过HP、华为、联想等重要客户审核。2016年封装、封装测试最高产量分别8.2亿颗/月和8.17亿颗/月,同比增长25.3%、29.5%,产能进一步扩张。太极半导体减亏,重点培育大客户。

光伏行业旗帜与标杆企业:十一科技作为国内最大的光伏发电工程设计院是光伏行业旗帜与标杆企业,据365光伏数据显示,2016年十一科技完成7.45GW的光伏项目设计,并完成了800多MW的光伏电站总包。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行业内产品和技术的领先地位,我们给予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9.9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收增速分别为13.6%、12%、3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6.1%、40.1%、30.0%,每股收益分别为0.24元,0.33元,0.43元。

风险提示:订单数量和总金额出现周期性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实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