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S*ST前锋的投资者增至32名 索赔金额已占公司净资产28%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桂小笋 2017-05-15 09:1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2日,S*ST前锋发布公告称,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梁颂瑶、赵志强、赵景乐3位股民向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涉案金额约766万元,加上此前已起诉公司的29名投资者,目前,共有32名投资者起诉公司,涉案金额约为5079万元。

S*ST前锋的年报显示,公司在2016年底,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1.8亿元,也即,当前32名投资者起诉公司的涉案金额约5079万元,约占公司净资产的约28%。

“预计后续还会有更多投资者参与到诉讼中来,S*ST前锋的‘麻烦’并不小。”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

虚假陈述引发索赔

去年9月12日,S*ST前锋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证监会认定前锋股份存在未依法披露发生的重大诉讼事件、未依法披露发生的重大担保事件的违法事实,因此,对上市公司和多名时任董事、高管开出罚单。

事实上,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早在2015年,S*ST前锋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关于投资者如何维权的声音即有出现,当时,也有法律界人士提及,在证监会的处罚正式下达之后,投资者即可提出诉讼要求赔偿。

在2017年,S*ST前锋陆续发布公告,称接到法院通知,有投资者起诉公司,要求就虚假陈述案由进行赔偿。而且,从目前《证券日报》记者所了解的情况可知,由这项案由引发的诉讼事件,仍在继续进行中,“除了S*ST前锋已公告的诉讼之外,至少还有我们律师事务所代理的10位投资者在走起诉公司的流程,起诉材料已经递交至法院,正在等待法院安排立案。”王智斌律师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股改进展成谜

除了投资者不断的起诉之外,S*ST前锋还有两大“麻烦”让投资者颇为头痛。

首先,鉴于公司2015年度和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两为负值、2016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如何彻底摆脱这种风险,使经营状况回归至良性发展循环状态之中?对此,投资者十分关注。

其次,公司此前宣布筹划股改事项而停牌,但进展却迟迟未能披露,为此,交易所向公司下达问询函,要求公司解释具体的进展,但是,自问询函下发之后,公司11次发布公告,延期回复问询函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在前10次的延期回复中,S*ST前锋保持着每一周发布一次延期回复问询函的公告,而至第11次,公司干脆将回复时间拖至了一个月之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汽蓝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