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百货闪崩后又跌停 信托计划、券商理财抢出逃?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娜 2017-05-12 23:2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有市场人士分析,近期部分个股出现闪崩走势,在没有任何利空消息面之时,突然出现连续两到三个跌停板,走势步步惊心,闪崩的背后可能正是某些大户正在认亏出局。而南宁百货的连续2日跌停,或许也源于券商理财、信托理财的争相出逃。有私募人士对金融界网站表示,从南宁百货的盘面上看,感觉是庄家资金链断了。

南宁百货在5月11日盘中闪崩跌停后,12日继续跌停,成交量和换手率均明显放大。通过龙虎榜数据,有迹象表明券商理财、信托理财争相出逃。近期市场传闻,在金融去杠杆的严监管下,或者对券商资管进行重点关注,一些高杠杆的资管计划或将被要求清理账户。

通过龙虎榜数据,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以下简称“国海证券资管部”)处于南宁百货5月12日的卖三位置。作为同一个机构,该席位很可能是南宁百货第五大股东“国海证券-工商银行-国海金贝壳2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国海金贝壳27号”)在卖出。金融界网站分别按照南宁百货5月11日、12日的跌停价计算,国海证券资管部席位在近两日共卖出约385万股。这与国海金贝壳27号2417.70万股的持股量相比,明显并没卖出多少。

按照5月12日南宁百货7.58元的跌停收盘价计算,卖一位置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建国门营业部”)约卖出1151万股。在南宁百货持股5%以下的股东里,其第三大股东“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国投?鑫鑫向荣22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陕国投信托”)具有最大可能性是通过建国门营业部卖出。

从持股数量以及股东身份来看,虽然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州东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也有卖出嫌疑,不过,这两个股东皆是从南宁百货一上市就入住了前十大股东席位,按常理,很可能是公司的战略投资者,一般不会轻易卖出。

此外,由于宝能举牌万科引起市场对保险投资的关注,目前一些高杠杆的保险理财账户也正被严格监管。这也增加了陕国投信托卖出的可能性。

在保险和券商的理财计划争相出逃的同时,龙虎榜数据还显示,机构专用席位正在积极买入。这可能是南宁百货的重要股东--前海人寿在买入。

此前,在前海人寿入住南宁百货后,市场对后者未来二级市场表现充满想象。但在刘主席大喝一声“打妖精”,前海继续收购南宁百货的计划估计较难实现,不少前期进入等着吃重组大肉的牛散已撤离。而此时,在金融去杠杆的严监管下,一些保险理财、券商理财也惶惶不安。多位市场人士表示,从南宁百货的盘面上看,感觉是庄家资金链断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