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C919成功首飞,央企混改落地提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君海,王念春 2017-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投资观点:

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首飞,开启我国商业航空产业黄金时代,重点推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动力、航新科技。2016~2035年,预计全球商飞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4%~6%,新增商飞市场规模超过5万亿美元,以波音737系列和空客A320系列为代表的窄体客机将成为市场主流,市场规模约3万亿美元。2016~2035年,我国民航客运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超6%,新增商用飞机6000余架,市场规模1万亿美元左右,其中新增窄体客机市场规模占比过半;在新增窄体客机中,预计到2035年,C919国内市场640~853亿美元,全球市场711~948亿美元。在C919产业链中,机体结构、发动机、机电系统、航电系统、内装饰、起落架价值占比各为38%、27%、14%、11%、6%和4%,到2035年市场规模各为270~360、192~256、100~133、78~104、43~57、28~38亿美元。C919产业链相关标的长期有望整体受益,重点关注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动力、航新科技等各细分领域龙头标的。

央企混改的落地提速,建议关注兵器、船舶、电科、航天等央企标的,重点推荐北方创业。5月2日,第二批共10家央企混改试点已批复7家,据报道,10家试点中,包含中国核燃料有限公司和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军工企业;

目前混改呈现“地方混改频落地+央企试点推3批”的节奏。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严鹏程表示下一步将扩大试点规模、深化试点探索,进一步发挥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国企改革中的突破口作用。我们认为,混改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军工混改又是国企混改的突破口,资产证券化更是军工混改的首要路径,而资产证券化的重要条件是科研院所改制。基于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和推动,军工混改和院所改制是今年确定性较高的投资主题,或超预期推进实施,主要受益对象为传统军工企业,建议关注兵器、船舶、电科等标的,重点推荐北方创业。

半岛持续紧张,迫使我国加速军改和军备现代化,加强针对性先进武器装备部署。看好防空导弹、探测设备、干扰装置等市场前景。我们认为半岛将持续紧张:第一,朝问题在特朗普外交中地位提升,军事手段是优先选项;第二,俄希望借朝缓解中东压力,中美遏制与反遏制博弈长期复杂,为朝提供渔利机会;

第三,韩新一届政府对朝政策不确定。半岛持续紧张给我国施加三方面战略压力,第一,美对朝施加军事经济压力,同时推进萨德部署遏制我国;第二,萨德部署对日产生示范作用;第三,中朝关系趋向紧张,我国外交处于被动局面。

本周行情回顾:

行情回顾:国防军工(申万)板块-5.22%,上证综指-1.56%,创业板指数-1.34%。

子板块行情:航天装备-3.74%,航空装备-4.75%,地面兵装-6.96%,船舶制造-6.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