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联证券建材行业周报:“一带一路”论坛在即,冀鲁豫开启错峰模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7-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即,关注直接受益水泥板块。上周,“一带一路”和“雄安新区”概念依旧火热,受益于5月14日~15日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雄安新区政策消息不断释放,我们建议关注受益标的冀东水泥(000401.SZ)、金隅股份(601992.SH)(京津冀),西部建设(002302.SZ)、天山股份(000877.SZ)(新疆),海螺水泥(600585.SH)(低估值水泥龙头,布局广泛)。另外,受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影响,河北、河南、山东等地水泥企业将错峰生产10-15天,其中河南省将在5-6月累计错峰生产35天。错峰生产有利于提升水泥价格持续坚挺走强预期,我们建议关注区域水泥股同力水泥(000885.SZ);行业景气度提升,建议关注玻纤、超硬材料等新材料。2017年第一季度,建材板块中净利率前两强依次是玻璃纤维、超硬材料,净利率分别为15.31%和9.77%。从历史单季度看,玻璃纤维的净利率仍然在上升通道中;超硬材料板块受到原油价格下跌等周期因素影响有所回落,但对于相对低位的油价而言安全边际较高。我们建议关注玻纤行业龙头中材科技(002080.SZ)、中国巨石(600176.SH),其中中材科技有望受益新一轮风机抢装潮;建议关注超硬材料板块四方达(300179.SZ),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157.84%,传统淡季情况下业绩超预期有望带动全年业绩持续增长。

关注地产后周期下消费建材机会。消费建材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塑料管和新型建材作为地产后周期装修材料,9个月滞后期的效应下2017年需求量有望继续增长。大行业小公司格局下,建议关注防水和涂料双驱动东方雨虹(002271.SZ)、塑管行业优质标的伟星新材(002372.SZ)、装修板材兔宝宝(002043.SZ)、北新建材(000786.SZ)等。

风险提示:1)行业供过于求态势持续;2)水泥、玻璃去产能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