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旺电子:深耕PCB产业,优质一站式供应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7-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CB行业第一梯队,提供软硬板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公司已形成了刚性电路板、柔性电路板和金属基电路板三类产品为主导的格局,是目前国内行业产品线最为齐全的厂家之一,对于刚挠结合板或者同时需要软板和硬板的客户公司能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重视信息化和精益化管理,毛利情况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随着PCB产业不断向国内迁移,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

上游涨价带动成本上升,优胜劣汰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2016年下半年开始,覆铜板关键原材料电子铜箔和电子级玻纤布出现了短缺,因此PCB的上游主要部件覆铜板供应短缺,价格不断攀升,并且在2017年内难以缓解。体量较大的PCB厂商议价能力强,能够获得较为稳定的部件供应,而中小PCB公司议价能力弱,即使能够拿到覆铜板也将付出较为高昂的溢价,因此PCB行业的集中度有望通过优胜劣汰实现集中度提升。

汽车电子和通讯行业成为PCB新增长点。传统使用PCB板较多的领域是计算机设备和工业控制电路板,近年增速已经趋于稳定;随着消费能力不断提高,汽车电子产业不断升级换代,对PCB产品的需求量不断提升;通讯产业投资不断加大,无论是基站还是其他通讯设备都在高速增长,尤其是未来三年内5G网络的建设会对PCB行业产生巨大的推进作用,PCB行业有望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汽车电子和通信行业快速发展对公司PCB业务的提振作用,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57、1.96、2.45,同比增长率为19.42%、24.63%、24.89%,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度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旺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