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机会早知道:窄带物联网即将试商用 万亿级市场望爆发

来源:金融界 2017-05-09 12:3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报道,中国电信将在5月12日举办主题为“天翼物联?新格局,新起航”的“2017年中国电信物联网发展政策恳谈会”,邀请物联网领域的芯片商、模块商、终端商、集成商、平台商、重点客户等参会。中国联通将于5月15日举办“中国联通NB-IoT网络试商用发布会暨物联网生态论坛”,以迎接万物互联,抢抓百亿级市场机遇。

业内表示,2017年是NB-IoT(窄带物联网)商用元年。自去年6月核心标准冻结以来,NB-IoT发展明显驶入快车道。运营商与设备制造商的强强联手促使产业链日渐完善,推动下游细分应用频频落地,尤其是华为已经具备了芯片量产能力,预测到年底将在全球范围内支持30张NB-IoT商用网络,加速促进NB-IoT技术在智能表计、共享单车、智慧家庭、水污染监测以及车联网等领域的规模化商用。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我国物联网行业将保持年均增长30%的高速发展态势,有望在2018年达到1.5万亿的市场规模。

相关概念股:

宜通世纪:全面布局物联网平台及垂直行业应用。

金卡智能:与华为、深圳电信战略合作基于NB-IOT的物联网智慧燃气。

高新兴:与地方政府共同推广电子车牌并积极打造车联网数据商用变现模式。

新天科技:主营智能水表和燃气表,通过外延式并购,积极布局NB-IoT业务。

汉威电子:主营气体传感器业务,将受益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威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