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明珠:“娱乐+”生态助推,股东增持显决心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7-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29日,东方明珠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194.45亿元,同比减少7.95%,营业利润37.43亿元,比同期上升4.1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34亿元,同比增长0.94%。

投资要点:

提升多元化娱乐IP内容竞争力:作为“娱乐+”生态的第一推力,强势内容是公司获取用户流量和扩大用户规模的核心竞争力。全面对接SMG内容资源,进一步加大国内外优质内容采购力度,强化内容自制能力与内容产业链建设。报告期内,公司对接SMG推出看看新闻24小时新闻直播流,与SMG共同成立上海好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功获取《极限挑战》、《天籁之战》等多个SMG核心综艺版权产品的发行权并实现BesTV平台播出;储备并启动制作了包括《紫川》、《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求婚大作战》在内的多个优质IP,引进了《神探夏洛克》,以1.61亿的总票房,成为同时期票房最高的引进片;公司还与迪士尼合拍并发行了纪录片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以6644万票房打破中国自然电影、纪录电影两项纪录,获得第3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

拓宽传媒产业链,丰富线上线下体验:公司聚焦家庭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在视频购物及电子商务,游戏,文化旅游与地产,广告等领域不断拓展资源,不断完善“娱乐+”服务体验,丰富“娱乐+”生态的变现途径。2016年,公司旗下东方购物注册用户已突破1000万,人均订购件数同比增长12%,人均订购金额增长19%,新媒体注册用户增长17%,APP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50%;依托与全球两大游戏主机商微软Xbox、索尼PlayStation的合作,围绕内容发行运营核心环节,构建跨屏游戏聚合运营服务平台,形成“两个主机+一个平台”的“1+2”战略布局。

优化激励机制,增强团队凝聚:公司获准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共计555名激励对象授予15196600股限制性股票,成为中国第一家实施股权激励的国有文化传媒上市公司,有力优化了员工的长效激励机制,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与企业归属感,明确了未来业绩增长和业务发展目标。

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2017年5月4日,公司控股股东文广集团利用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408,300股,增持投入金额人民币872.84万元。截至5月4日,文广集团持有公司股票1,187,148,2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382%。为了体现控股股东对于东方明珠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进一步提升市场投资者对于东方明珠的信心,文广集团决定从2017年5月5日起启动新一轮增持计划,再利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等合法合规的方式择机增持股东方明珠股票,所增持的股票在增持完成后的六个月内不减持。

盈利预测和估值

考虑多元化娱乐IP的开发及产业链的延展,看好公司的发展和凝聚力,我们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1.24/1.37/1.49元,对应PE为17/15/14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资源整合进度低于预期;宏观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