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电建:倾心打造全产业链促稳健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7-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建2017年5月3日召开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2016年实现营收2390亿元(+13.17%),归母净利润67.72亿元(+29.32%),每股收益0.4714元(+0.0907元),新签合同3610亿元(+10.10%)。

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凸显,传统业务优势持续巩固。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承接项目成本低,竞标能力强。水利电力新签合同1765亿元(+14.54%),白鹤滩、双江口等重点水利工程全部中标。稳步推进清洁能源电力投资业务,清洁能源占比85.4%。

PPP业务模式把控能力日趋增强,基建业务快速拓展。重视PPP的退出机制,严控PPP资金流动性风险。中标北京至张家口铁路JZSG-8标段、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基础设计等39个PPP项目,中标总金额1982.7亿元。新签PPP项目合同27个,合同金额880亿元。

紧抓市场机遇,加速开拓水环境治理市场。以茅洲河流域光明新区综合整治工程为标杆项目,作为发起人成立“水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抢先一步制定行业标准,占领市场话语权。坚持水处理技术的原创性研究。水环境治理与修复新签合同162亿元(+358.62%),实现收入26亿元(+54.90%)。

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打造国际业务核心竞争力。组建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打造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成功建造移交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厄瓜多尔辛克雷水电站等重点项目,在境外树立起“中国标准”。境外新签合同1177.73亿元(+18.11%),“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合同636.14亿元(+21.65%)。

有效落实产融结合战略,大力推进资本布局。成立基金公司并完成上市后首次非公开增发,为公司业务发展和产业转型提供较强的金融支撑。随着国企改革资金的入股,将加速公司国企混改进程。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56、0.63、0.6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16倍,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毛利率持续下滑,国外投资政策风险,水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