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赢合科技:整线制造优势明显,动力锂电旺盛需求带动业绩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力锂电快速发展,公司业绩大踏步前进:公司发布年报及一季报,16年实现营收8.50亿元,同比增长132.90%,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05.68%。17Q1实现营收2.42亿元,同比增长96.96%,归母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73.71%。受新能源产业政策扶持,下游锂电池企业快速扩张,对设备的需求持续增大, 导致公司业绩快速提升。

整线、智能化优势明显,行业规范维持高端产能扩产需求:公司自15年首推锂电设备整线解决方案,大部分客户已从单机采购转向分段或整线采购,目前公司整线运营已常态化,客户多为如BYD、国轩高科、沃特玛等动力锂电巨头;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国内首条镍氢动力电池整线自动化设备正式下线,对整线设备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目前国家出台政策将产能门槛提到高8Gwh 的水平,公司作为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锂电设备制造企业将会在市场竞争升级中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

动力锂电需求旺盛,内生外延加大竞争力: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产能需达到100Gwh,我们测算,考虑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及单车带电量的提高,2020年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达到150Gwh 以上。公司定位中高端自动化装备制造,布局锂电全流程生产设备,是国内唯一一家能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锂电池智能化生产线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将充分享受行业高景气带来的利好。

另外,公司今年完成对雅康精密的收购并在3月份并表,雅康精密在涂布机、分条机、制片机市场的技术和客户优势将对公司整线产品的竞争力进行有效补强。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募集不超过16亿元,将投入到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工厂等项目的建设中,继续加强公司在智能化方向的领先优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31亿元、3.26亿元、4.25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86元、2.63元、3.42元,成长性突出;

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5元,相当于2017年45X 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不达预期、动力锂电扩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