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云股份:业绩符合预期,OLED普及开启未来成长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表现符合预期,一季度微降不影响全年发展:公司发布年报及一季报,16年实现营业收入6.02亿元,同比增长42.99%;归母净利润9302万元,同比增长73.26%。17Q1实现营收6130万元,同比增长100.54%;归母净利润-849万元,同比下降60.75%。

公司16年业绩增长较快主要是由于平板显示模组设备的增长迅速,16年实现营收3.12亿元,占总营收的51.82%;净利润8246万元,占总利润的88.64%。17年归母净利润有所下滑,一方面是因为季节性因素,部分收入未确认;另一方面是由于新设子公司管理、财务费用等投入较大,但尚未贡献利润。从往年数据来看,一季度业绩仅占全年的10%左右,对全年业绩表现影响不大。

签订大额订单,将受益OLED普及大潮:公司旗下鑫三力今年已与厦门宸美光电签订了4.88亿元供货合同。宸美光电母公司是台湾触控面板行业龙头,也是A公司触控面板的重要供应商。本次公司签订大单,使公司在国内率先切入A公司产业链,一方面显著增厚公司17年业绩;另一方面,也是对公司技术水平的背书,为公司后续进入华为、OPPO等国内厂商供应商名录奠定了基础。

据国外知名科技博客Appliinsight预计,A公司今年大概率采用OLED面板,有望掀起对传统LCD面板的替代大潮。国内天马、信利等面板厂商纷纷建设OLED生产线。OLED模组设备技术要求更高、设备需求量更大。公司率先供应OLED模组设备,将不断获得新订单,成长空间逐步打开。

激励计划绑定员工利益,后续发展动力足:公司1月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向包括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在内的123人授予股票期权,行权价格55.36元,行权条件是17~19年以16年营收为基数,增长不低于70%、140%、210%,有助于使核心人员鼓足干劲,为公司后续发展添砖加瓦。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分别为6.02亿元、12.05亿元、19.3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93亿元、2.93亿元、4.47亿元,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7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