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紫金矿业公司公告点评:一季度业绩预盈,量价齐升助增长

来源:巨灵信息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快报。紫金矿业于2017年4月18日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快报,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400%-1500%。一季度业绩预盈主要系金属价格同比上涨,公司矿产铜、矿产锌产销量同比提升,公司非经常性收益较大增加所致。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376.07万元,每股收益为0.003元。

金铜锌产量持续增加,2017年业绩可期。公司2017年主要产品的计划产量分别为矿产金41吨,矿产铜20万吨,矿产铅锌30万吨,其中,铜产量的提升主要来自于紫金山铜矿、科卢韦齐铜矿和多宝山铜矿。金矿业务仍是公司利润的主要贡献单位;铜、锌产量的大幅增加,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海内外业务齐发展,资源储量持续增厚。巴新波格拉金矿2016年权益产金量约7.47吨,成为公司矿产金和利润的主要贡献单位;刚果(金)科卢韦齐铜矿建设进展顺利,计划2017年投产,规划产能为5.8万吨/年;刚果(金)卡莫阿铜矿资源勘查获重大突破,矿区铜金属资源储量提升至3334万吨,卡库拉勘查区探获高品位(3.21%)的铜矿。2016年海外项目矿产金18.32吨,占公司矿产金的43.06%;矿产锌7.37万吨,占公司矿产锌的29.49%。紫金山铜矿三选厂项目于2016年10月建成投产,预计年产铜精矿3万吨、伴生金1吨、银26吨;公司全资收购多宝山铜矿及周边铜山铜矿,二期扩建完成后产能预计增至8万吨;陇南紫金札县金矿项目二期可研报告已完成,矿产金规划产能约6吨/年。

定增建设新铜矿,员工持股显信心。公司拟以不低于3.03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5.2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6.35亿元,用于科卢韦齐铜矿建设项目、紫金铜业生产末端物料综合回收扩建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已于2016年12月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其中控股股东承诺认购9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承诺认购4亿元,均锁定36个月。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黄金及有色金属综合资源储量居全国第一,黄金、铜资源储量居全球第九,资源储备丰富大大提升公司全球竞争力和业绩弹性。以当前金属价格计算,假设定增2017年完成,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0.17、0.28和0.42元,给予2017年30倍PE,目标价5.1元,维持买入评级。

不确定性分析。金属价格风险;安全环保风险;政策风险。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