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大盘一波三折,雄安概念尾盘跳水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7-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上证综指探底后一度翻红,尾盘跳水录得三连跌,本来强势的创业板也被拖累。大盘今日表现比较戏剧性,在雄安板块欣欣向荣之时,中国电建突然拉升,资金吹响转攻一带一路板块的号角。随后中化岩土瞬间闪崩,雄安板块多个涨停股出现开板潮,整个雄安板块有明显见顶迹象,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有出货嫌疑,最后反而是超跌股开始表现。新疆板块表现尚可,尾盘次新股龙头坤彩科技回封涨停,赚钱效应重回次新股板块。两市成交4531亿元,上日为4313亿。 市场焦点 国内期市收盘再现跌停潮,尾盘部分品种跌幅略有收窄,黑色系引领工业品集体重挫,铁矿石、热卷、橡胶、甲醇封跌停,螺纹钢触及跌停,焦煤下探四个月低位,化工品、有色金属均全线走低,PVC、沪镍跌超4%;贵金属双双下行,沪银跌超2%,沪金跌超1%。

策略建议

大盘继续疲软,申万行业跌多涨少,大基建板块整体苦撑。消息面上:(1)无风险利率持续走高,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3bp,对A 股的下行压力持续。(2)国内期市收盘再现跌停潮,尾盘部分品种跌幅略有收窄,我们判断4月PPI将会有显著回落,再通胀交易风险积聚值得警惕。(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明确划定公司制改革时间表,2017年年底前,将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国企改革时间表明确,后市需重点关注。技术面上:大盘振幅较大,盘中一度逼近3110 点,成交量稍有回暖,盘面整体散乱,一带一路与雄安资金吸金力度较强,有带领大盘反攻的态势, 但资金还是较为谨慎,对于商品全面下跌反应较为敏感,收十字星,跌破3130 点,创业板在今日遭大盘连累微跌。我们认为在监管趋严、货币政策趋紧、无风险利率走高、经济数据走弱、投资者风险偏好较低的几个因素下,大盘下行压力较大,值得警惕。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控制仓位,按照京津冀一体化与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军民融合、蓝天保卫战、三线城市消费升级5 大方向,逢低布局以下板块:1. 建筑材料、装饰、钢铁等大基建板块、2.周期性行业板块、3.环保板块、4.家电、中药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化岩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