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漳泽电力:山西国改系列之漳泽电力,“两翼”产业大放异彩,国改提升业绩成长预期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小勇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山西省内最大的发电企业,加速布局新能源业务

公司目前是山西省内最大的火电企业,总装机容量718万千瓦;控股股东是山西最大的煤炭企业,拥有丰富的优质动力煤资源。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煤电市场需求持续疲软的情况下,公司加快了新能源产业布局,已并网装机55万千万。其中风电**万千瓦,光伏发电**万千瓦。

产业政策不断推出,完善新能源行业发展环境

可再生能源规划、风电和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认购交易等政策不断出台,推进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长期利好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持续发展。《关于建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目标引导机制的指导意见》中规定,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中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比重指标为9%,2016年全年风电和光伏发电总量3072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5%,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加码金融板块业务,开拓新盈利增长点

公司积极打造金融板块,拓展金融服务领域,通过参控股融资租赁公司及财务公司,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已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2016年,同煤漳泽(上海)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和大同煤矿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1.63亿元和4.51亿元。

入围山西第一批售电公司名单,具备参与山西电力市场交易资格

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对售电业务的专业化管理,提前布局售电市场成立售电公司。入围山西省第一批参加电力市场交易的售电公司名单,允许年售电量上限为24亿千万时。2016年,售电公司实现利润0.19亿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测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2.40亿元和3.90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13元、0.21元和0.34元。结合相对估值结果,对火电行业整体发展趋势、公司稳定的行业地位及“一体两翼+多元驱动”的战略预期,首次覆盖,给予漳泽电力“中性”评级,对应2017年股价为3.90元。

风险提示:

(1)弃风、弃光的风险;(2)火电利用小时数快速下降的风险;

(3)煤价快速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