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粤高速A:一季度利润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封桥车辆绕行,控股路段车流量稳健增长:2017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5231万元,同比增长7.97%,主要原因是(1)番中公路(S111)洪奇沥大桥封桥,部分车辆绕行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致该路段车流量增加,通行费收入增加3238万元;(2)车流量自然增长导致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和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有限公司通行费收入增加1670万元。

盈利能力持续增强,17年业绩大幅增长可期:一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51.50%,净利率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达40%,主要原因系1)营收稳增长而成本下行:广佛高速折旧同比减少约1750万元,养护费用及人工成本同比减少约804万元。(2)本期有息债务规模缩小、利率下降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增加,财务费用同比下降31.52%,减少约3149万元。(3)营改增降低税金约1911万元、参股路段利润上涨使公司投资收益增约1352万元。广佛高速折旧本期已全部提完,未来公司通行费收入稳健增长,折旧影响消退,公司也将持续调节财务结构,偿还即将到期的银行贷款,节约财务费用,盈利能力或持续增强,同时今年4月份合并吸收佛开高速增厚利润约2.4-2.9亿元,17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可期。

打造“高速公路+投资”双轮驱动模式,高股息彰显防御属性:公司定增引进复星集团,保利地产及广发证券战略投资者,预计公司将借助上述投资公司的能力与资源,开拓相关多元化产业,拟打造“高速公路+投资”双轮驱动模式。投资方向优先考虑与交通产业链相关、沿线土地开发、金融服务业等方向。公司2016年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36元(含税),分红率达到70%以上,按当前股价公司股息率约4%,为投资者提供充足安全边际,具有极强防御属性。

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EPS为0.66/0.62/0.71元/股。公司主业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吸收合并佛开高速大幅增厚利润,多元化转型预期强烈,高股息率提供安全边际,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