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州科达一季报点评:延续良好增长态势,视频会议业务潜力巨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宝幼琛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频会议国产品牌龙头,成长可期在视频会议领域,公司是国产品牌中的龙头厂商,市占率在15%左右,其余竞争对手主要为Polycom、Cisco、华为和中兴等。其中Polycom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市场份额在50%以上。苏州科达过去几年深耕产品技术,每年研发投入4亿以上,并且积极拓展客户资源,目前已经在公检法等领域占据了较高的份额,随着视频会议系统国产化在其它各个行业的渗透,公司有望在国企、政府、教育等市场快速突破,提升市占率。

高投入带来高成长弹性公司拥有大规模的研发团队,研发投入较大,近几年的期间费用率在50%以上,大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随着公司视频会议及安防产品的放量,营收增长有望快于费用增长,带来费用率下降,净利润增长的弹性较大,未来几年有望持续保持40%以上的利润增长速度。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产品加速渗透,期间费用率有望下降,看好公司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98、1.40、1.89元,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35X、25X、18X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风险;2)项目落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科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