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江旅游事件点评:公司亟待转型,股权结构变化值得关注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股东股权结构发生变化,不影响公司控制权。华邦健康目前持有雪山开发公司20.21%股权,其拟受让西藏汇邦持有的雪山开发公司13.65%股权(其中西藏汇邦是华邦健康的控股股东)。本次转让完成之后,华邦健康将直接持有雪山开发公司33.86%股权。除此之外,华邦健康通过丽江山峰旅游商贸间接持股雪山开发公司9.89%股权。目前雪山管委会持有雪山开发公司45.64%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是丽江旅游实际控制人。由此可见,本次股权转让双方为母公司与子公司关系,是同一控制下的企业之间的股权转让,不影响公司经营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上市公司方面,华邦健康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去年下半年以来华邦健康及其一致行动人张一卓陆续举牌增持公司,目前华邦健康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持股上市公司14.26%股权,接近公司大股东15.73%的持股比例。

华邦健康与公司大股东及公司具备合作经验。华邦健康实际控制人张松山先生为雪山开发公司和丽江旅游上市公司董事(担任上市公司董事自2016年11月起),与雪山开发公司合作时间超过10年,此外华邦健康与公司在玛咖项目上曾有过合作经验。

华邦健康亦具备景区方面投资经验,除医药、大健康以及农化等主营业务外,华邦健康曾先后投资了重庆武隆仙女山、广西凭祥和大新、云南丽江解脱林、陕西太白山等景区。其中秦岭旅游于2016年底成功登录新三板。

公司目前股价低于华邦健康两次增持均价,对应2017年估值24倍。公司主业经营面临瓶颈,亟待转型。华邦健康及一致行动人对公司和公司大股东的不断增持值得关注。不排除未来华邦健康对公司经营和机制上施加影响及二者业务合作可能性,建议积极关注。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现金流充沛,截止一季度末现金及等价物余额近14.3亿元。公司未来发展看点包括外延发展预期及与华邦健康的合作可能性。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46元和0.51元,对应PE分别为24和2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自然灾害;2)项目进展低预期;3)外延拓展不及预期;4)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