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智科技:认可度和订单持续上升,模块化变电站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金智科技公告称,2017年度前4个月公司模块化变电站业务新增订单金额已达1.14亿元,超过2016年该项业务营收规模(1.12亿元);公司一二次融合见成效,预装式模块化变电站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并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模块化变电站首创者,市场认可度和业务规模快速上升。公司子公司中电新源是模块化变电站的首创者,致力于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模块化变电站研发、生产、销售。模块化变电站点支撑,无需征用永久建设性用地,土地手续简单,有望成为大型新能源项目接入并网的标准配套产品。2015年以来,公司模块化变电站在新能源并网接入领域已得到广泛认可;2016年度公司模块化变电站业务营收/净利分别达到1.12亿元/3,64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2%和563%。除常规新能源接入并网外,公司还在积极拓展模块化变电站在海上风电升压站、大型储能变电站领域的应用。

五大发电集团开始认可模块化变电站,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根据公司公告,华能集团2017年招标模块化变电站11个,公司中标其中5个,中标金额3,300多万元。这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第一次以集采方式对模块化变电站进行公开招标,说明模块化变电站已得到主流市场的认可。相比于常规变电站(土建式),模块化变电站将有效减少占地面积60%、施工安装时间70%、工作量80%以上,并能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可靠性。我们认为,模块化变电站未来在新能源接入并网领域的应用占比有望进一步提高,同时有望在配网改造和增量配网建设中逐步应用。

模块化变电站和配网将成为公司智慧能源业务新的增长点。2016年公司智慧能源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2.62亿元,同比增长92%。在电力产品方面,2016年公司一二次产品实现营收6.8亿元,同比增15%;其中,预装式变电站和配网设备快速增长,分别实现1.12亿和0.93亿元,同比分别增102%和83%。随着预装式变电站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及配网改造、建设提速,我们预计未来这两块业务将持续高增长并成为公司智慧能源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55%、20%、2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0%、32%、30%,EPS为1.06/1.40/1.82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我们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0.00元,相当于2017年38x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使得预装式变电站和配网业务收入/毛利率下滑;内部业务融合推进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