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收购卓朗科技8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03 12:4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7日,*ST松江披露资产收购方案,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张坤宇、李家伟、天津卓创、天津卓成、松江财富、郭守德6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卓朗科技8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卓朗科技将成*ST松江控股子公司。

以2016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经初步评估,拟收购目标公司预估值为15.33亿元。目标公司整体股权作价初步确定为14.80亿元,本次交易目标公司80%股权作价初步确定为11.84亿元。

卓朗科技经营业务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卓朗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利用虚拟化等云计算技术,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解决方案、IDC建设与托管服务、云计算服务、IT产品分销与增值服务等“一站式”IT服务,业务覆盖东北、华北、环渤海区域。

市场人士提出质疑,本次交易后是否存在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更的可能,未来是否存在终止房地产业务被借壳的可能。

对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蒋红亚表示,本次交易不涉及发行股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更。本次交易完成后,*ST松江的控股股东仍为天津滨海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天津市国资委。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更,因此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蒋红亚表示,交易对方松江财富为上市公司担任有限合伙人并持有99.80%份额的合伙企业,且上市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詹鹏飞为松江财富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故松江财富为上市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前,松江财富持有卓朗科技32.88%的股权。根据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另外,根据上市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以及目标公司2016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对于是否退出房地产业务、未来是否被借壳的疑问,*ST松江总经理刘新林表示,公司是一家区域性房地产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天津,广西有很少的项目。房地产开发周期较长,前一阶段进行了一些资产转让,股权转让的目的是增加流动性,解决流动性问题,涉及产业规划。按照目前公司存量的房地产业务,规划期内持续经营没有问题,不存在终止房地产业务的可能,未来60个月内没有调整主营业务的相关安排、承诺以及被借壳的可能。

公司表示,现金收购卓朗科技80%股权,有助于上市公司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从原先较抽象的概念逐渐转变成现实,与公司现有地产项目融为一体,进而实现“智慧城市”项目在全国其他区域的有效复制,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有助于公司加快推进“房地产+智慧城市”的多元化战略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卓朗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