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2016年年报及一季报点评:主品牌恢复态势良好,17年增长动力有望持续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元,郭陈杰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业绩增长23.8%超预期,主品牌回暖迹象显现

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1.32亿,同比增长35.5%,净利润1.98亿,同比增长23.8%,折合EPS0.82元;扣非净利润1.86亿,同比增长26.9%。Q4营收增长73.4%,收入增速进一步提速,主要受益于百秋网络9月开始并表,净利润大幅增长97%,盈利表现超预期。分品牌看,16年主品牌歌力思收入同比下降4.6%,主要受终端消费低迷及百货客流下降带来的同店下滑影响,其中Q4以来开始呈现企稳迹象,终端销售已有所回暖;EdHardy及EdHardySkinwear从16年4月开始并表,贡献收入增长2.43亿,已成为公司收入及盈利的重要增长引擎,截止16年拥有门店119家;LAUREL贡献收入近3000万元,由于尚处于培育期,16年仍是亏损状态;百秋网络贡献收入6200多万。

17Q1业绩大幅增长153%,全年增长动力有望持续

公司17Q1实现营收增长88.4%,净利润大幅增长153%达6031万元,除了新收购品牌并表因素外,主品牌歌力思亦恢复良好,收入同比增长13.9%,毛利率上升4.6pc。从全年来看,通过国内市场培育及渠道拓展,增长动力有望持续。预计主品牌回暖态势有望延续,成为重要业绩增长点;EdHardy继续稳步开店以外,运动时尚品牌Skinwear渠道扩张将会提速,同时童装系列产品占比将逐步提升,增长动力依然充足;LAUREL预计17~18年在开店方面不会大幅度加快,而是以提高品牌影响力及盈利质量为主,将以扭亏为目标;百秋网络通过持续引入潜力品牌,销售规模迅速成长,盈利表现或超预期。此外,新收购品牌IRO已于4月实现并表,17年有望贡献净利润4000万以上。

风险提示

终端零售持续低迷;新品牌拓展进度缓慢。

时尚产业领跑者,打造多品牌高级时装集团,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为行业内优秀女装企业代表,持续推进多品牌高级时装集团战略,管理者对时尚产业拥有深刻理解,战略执行力突出,切入轻奢领域有望持续发力,未来将打开全新发展空间。长期而言,外延发展及核心品牌培育做大将是公司增长两大驱动力,有望逐步向国际知名轻奢集团看齐。公司今年再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尤其是绑定新引入品牌及团队人员,调动企业整体活力。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1.13/1.40/1.65元,对应17年PE23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