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调研报告:顺应行业潮流,加快拓展自动变速箱齿轮业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知名传动齿轮提供商,业绩增长较快。

1)公司主营产品为机械传动齿轮,是国内知名齿轮传动部件研制商和提供商,产品系列覆盖乘用车、商用车、非道路机械、电动工具等多个领域,客户包括博世、采埃孚、利勃海尔、卡特彼勒、菲亚特、康明斯、博格华纳、伊顿、西门子等国际巨头以及比亚迪、一汽、上汽、玉柴、盛瑞等。2)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17.43亿元,yoy+24.72%,归母净利润1.86亿元,yoy+35.84%,业绩增速较高,主要得益于一方面深化与原有客户项目合作,比亚迪、博格华纳等客户年销售额突破亿元;另一方面抓住手动变速器向自动变速器升级以及新能源车高速增长的机遇,加快提供自动变速器和减速器相关齿轮产品。

3)2017年4月,公司以1.03亿元成功竞得重庆神箭65%股权,有利于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和加快西南地区的布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自动变速箱齿轮产品配套上汽和盛瑞等,市场前景广阔。

1)随着消费水平提升及城市拥堵问题日益严峻,自动变速器在汽车上的应用比例日益提升,目前公司自动变速箱齿轮产品已供货奇瑞(万里扬)、上汽、盛瑞和长城等多家企业,随着自动变速箱应用比例的不断提升,公司相关业务有望继续提升。2)2015年11月,公司在浙江桐乡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为上汽DCT360自动变速箱供应齿轮,目前一期项目已实现批量化生产,同时,公司拟发行10亿元可转债,其中3.15亿元将用于桐乡工厂的扩产项目,随着后续二期和三期项目的陆续开展,桐乡工厂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3)2017年3月,公司与盛瑞传动开展战略合作,拟成立合资公司,相关产品将配套盛瑞8AT自动变速箱,目前盛瑞8AT产品已形成15万台产能,后续有望加大对陆风、北汽、力帆等自主品牌的配套力度。

布局智能制造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

1)在保证主业平稳增长的同时,公司加快布局智能制造产业,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前期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12亿元,其中3亿元投资RV减速器项目,今年有望实现批量生产和配套。2)2015年8月,公司与重庆机床、KAPP公司就设立重庆世玛德智能制造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公司股比30%),并于2016年11月与沈阳新松机器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布局“工业4.0”智能服务领域。

盈利预测,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知名齿轮传动部件提供商,加快发展自动变速箱齿轮相关业务,同时布局智能制造领域,业绩有望保持平稳增长。预计2017-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0/25.40/30.90亿元,同比增长21/20/22%,实现归母净利润2.33/2.85/3.40亿元,同比增长25/22/19%,对应EPS分别为0.34/0.42/0.50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