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与此前不增持承诺相悖 麦捷科技董事增持计划"一日游"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君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此前不增持承诺相悖

麦捷科技一董事增持计划“一日游”

“增持计划也搞一日游”,麦捷科技(300319)董事钟志海4月24日刚发出拟在半年内增持麦捷科技50万股至300万股的计划,才过了一天功夫,就又紧急宣布他要对此增持计划“爽约”了,原因是该增持计划与他曾做出的三年不增持承诺 “打架”了。不少投资者对此表达了不满:“这简直是股市发生的黑色幽默,一会说增持,一会儿又说不能增持,麦捷科技此举难道不是为了向市场传递一个信号,股票到了价值投资区域,赶快进场吗?”

高送转后终止重组股价下跌

在2016年,麦捷科技利润实现了超过100%增长,完成了1.56亿元的净利业绩,今年3月27日,公司披露了年度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20股,同时派发红利1.40元,与此同时,麦捷科技的两位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以及董秘四位高管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减持65.69万股。

就在此高送转分配方案发出的第二天,3月28日麦捷科技又发布公告,终止了公司自1月9日开始筹划的购买电子元件行业类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也于3月29日复牌。

高送转的方案未能抵得上重组失败利空的杀伤力,复牌后麦捷科技股价也进入了下行通道,复牌当天股价即封上跌停板,次日又大跌9%以上,之后的股价也是跌多涨少。

此前大股东“组团”发布增持计划

就在麦捷科技股价还未提振,陷入低迷之时,麦捷科技实控人、总经理、公司董事等大股东准备出手了,他们在4月24日“组团”抛出了增持计划。

根据公告:麦捷科技实控人、董事长李文燕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在二级市场增持不少于100万股不超过460万股公司股票;总经理张美蓉拟在未来六个月从二级市场购买不少于30万股、不超过100万股;公司董事、子公司星源电子总经理钟志海也公布了在未来半年内从二级市场增持不少于50万股,不超过300万股的计划。

对于增持的原因,李文燕和张美蓉称是因为看好公司发展及在5G方面的长期布局,钟志海称看好子公司星源电子的经营发展尤其是汽车电子领域业务的耕耘和拓展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麦捷科技去年业绩指标增长幅度不错,但是日前公布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子公司星源电子业绩短期受平板消费类电子行业市场需求量及单品价值波动影响同比下降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1701万元,同比下降12.04%。

承诺打架无法实施增持计划

有趣的是,钟志海刚发出增持计划,仅隔一天,又称无法履行,原来麦捷科技在并购星源电子时,钟志海作为交易对象,为了公司控制权的稳定,他曾在2014年12月31日曾做出承诺,在2015年8月14日至2018年8月14日这三年期间,不主动增持公司股票,而根据此承诺,其尚处在不增持承诺的履约期内。

苦于无法增持的钟志海还不忘表态:“增持意愿强烈,会做好日常经营工作,以实际行动来支持麦捷科技的发展。”

对此增持“乌龙事件”,许多投资者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作为公司董事,做出承诺怎么能如此不慎重?自己前面做过的承诺难道就抛之脑后了,能不能增持自己竟不清楚?这难道不是在利用增持公告在为股价‘背书’,让投资者进场好稳住下跌的股价?”就此,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麦捷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大股东发出增持计划是因为对公司发展前景看好。另外,钟志海上次是在2014年的时候做出不增持的承诺的,这个时间间隔已经比较久,导致在发出增持计划之前疏漏,直到工作人员自查后才发现,公司赶紧就又发出其无法履行增持计划的公告,对此工作上的失误表示歉意,而公司的另两位大股东董事长李文燕、总经理张美蓉的增持计划不变。” 记者 王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