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顾家家居:销售业绩飘红,海内外双向积极营销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3.80亿元,同比增长53.57%;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34.0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35.44%;每股收益0.46元,同比增长9.52%。

点评:

加大促销力度,营收大幅增长。一季度公司加大促销力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9%,达2.9亿元,推动公司一季度营收同增53.57%,达13.80亿元。受毛利率下滑影响,净利润1.88亿,增速34.09%低于收入增速,净利率13.89%,同比下降1.49pct。

毛利率下滑,预期平稳回升。受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公司一季度综合毛利率37.88%,同比下降3.8pct。同时,功能沙发等毛利率较低的品类增速较快,营收占比持续提升,拖累公司综合毛利率。公司已于今年一季度对部分内销产品进行提价,预计二季度开始毛利率将平稳回升。

海内外双向营销,增大研发投入。营销方面,公司继续增加海内外市场营销投入,一季度销售费用达2.90亿,同比增长48.88%,高于2016年全年增速37.41%。管理费用方面,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及人员支出,一季度管理费用达0.49亿,同比增加32.45%,营收占比为3.54%。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受益于理财取得投资收益增长,公司本期投资收益达1,267万元,同比增加5,094%。公司优享政府补助,本期营业外收入5,816万元,同比增加53.51%。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17-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65、83、104亿元,归母净利润7.66/10.58/13.11亿元,对应EPS为1.86元/2.56元/3.18元,PE为27X、20X、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放缓、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