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亚圣象: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再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佳颖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归母将利润4069.1万元,同比增加38.5%。业绩超预期。

收入端增长稳健,盈利能力再提升。公司第一季度毛利率35.5%,同比提升了0.4个百分点。受到消费升级趋势的影响,实木地板毛利率高于强化地板,所以我们判断公司毛利率提升的原因主要来自于实木地板的比例提升;第一季度净利率为3.2%,比去年同期提升了0.4个百分点。净利率提升的原因除了来自于毛利率提升外,还因为2017年Q1财务费用减少43%,进一步表明公司这几年对财务管理管控力度强。

产能扩张,业绩有望增厚。受消费升级的影响,下游定制家具发展迅速,拉动了刨花板需求。公司于2016年12月与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书》,拟在宿迁市宿城区运河宿迁港产业园投资6亿元建设年产50万立方米刨花板项目,项目投产全负荷运转后,预计年销售额为7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还在建一条年产1400万平方米强化地板生产线,2017年Q1在建工程增加59.3%,待投产之后,公司地板的产能将增加到6100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30%,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强力支撑。

龙头溢价,长期看大家居战略,打开想象空间。圣象地板是地板行业龙头,品牌力、产品力和渠道力都非常强劲。1)产品力:大亚人造板总部位于江苏丹阳,在广东、江西等多地设有制造工厂,目前大亚人造板已经成为行业内知名品牌的首选原材料供应商;2)品牌力:201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显示“圣象”品牌价值已达235.9亿元;3)渠道力:圣象地板渠道网络遍布全球,在中国拥有近3000家统一授权、统一形象的地板专卖店,并开拓了天猫、京东、苏宁的在线分销专营店。我们预计公司未来有望借助多个核心优势,突破单一品类瓶颈,做大做强大家居,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3元、1.45元、1.70元,对应PE分别为20倍、17倍和15倍。我们看好公司在木地板和人造板市场的龙头地位,市场集中度提升过程中龙头企业受益明显,我们给予公司25倍PE,对应目标价30.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内部结构治理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房地产或大幅调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