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2017年一季报点评:PPP订单持续增长并加速落地,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污染治理、供水、土壤修复业务贡献近九成收入。2017年一季度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于水污染治理、供水工程、土壤修复业务等。其中水污染治理业务收入1.09亿元,占比50.52%,同比增长43.35%;供水工程业务收入0.46亿元,占比21.31%,同比增长178.55%;土壤修复业务收入0.32亿元,占比15.06%;环境治理其他业务收入0.21亿元;此外,专业技术服务业务收入450万元,运营收入314万元。

经营效益提升。随着环保行业市场竞争加剧,2017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小幅下滑,毛利率为27.81%,同比下降2.36个百分点;但费用加强控制,期间费用率为15.61%,同比下降7.5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7.40%,同比上升3.22个百分点。

PPP订单持续增长并加速落地。2017年一季度,公司继续开拓PPP业务市场,PPP订单持续增长,并加速落地。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公司新增PPP项目金额合计约6.65亿元,同比新增PPP订单2.7亿元。截至目前,公司PPP项目在手合同累计达21.93亿元,业务涵盖乡镇污水处理、市政供排水、水体生态修复、固废处置等多元领域。2016年的PPP项目集中进入建设期,2017年将成为大部分PPP订单从投资逐步转化到建成后运营的关键年。

稳步开拓环境综合治理业务市场,在手订单充裕。2017年一季度,公司以二三线城市及以下中小城镇、农村污水处理为重点挖掘市场,拓展水污染防治PPP项目、市政水污染治理项目,推进土壤修复项目市场开拓及环境服务产业的整合延伸。2017年一季度新签合同额7.07亿元,其中新签水污染治理合同5.55亿元,土壤修复合同1.36亿元,相关技术服务合同0.16亿元。截至目前,在手合同额累计达到35.04亿元,其中水污染治理合同19.06亿元,供水工程合同9.65亿元,土壤修复合同2.48亿元,相关技术服务合同0.46亿元。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对未来业绩增长具有良好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7元、1.42元、2.19元,对应PE分别为45倍、28倍、18倍,维持“谨慎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项目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