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海通国际市场导报

来源:海通国际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是期指结算日,港股表较为反覆。恒指呈V型走势,早上高开0.34%,突破月前高位24656点,创逾20个月新高。但开盘后恒指迅速倒跌,最低见24455点,此后恒指反弹,由跌转升,盘中高见24717点。最终恒指涨120点或0.49%,报24698点,创逾20个月新高;国企指数跌56点或0.55%,报10261点。但大市成交只有763亿,是连续12个交易日成交不足800亿元。

个别绩优的股份显著上扬。友邦(1299 HK)因为首季绩优带动股价显著上升6.2%,渣打(2888 HK)首季税前法定盈利9.9亿美元,按年飙98%,按季更转亏为盈,由于经营状况有明显改善,市场对集团的看法正面,股价上升4.8%。至于汇控(0005 HK)因为市场憧憬再有新一轮回购,因此股价涨0.5%。腾讯(0700 HK)亦续破顶,上升1.2%。

我们认为港股中线仍存在向好的因素。1) MSCI有机会纳入A股,结果将于6月公布。A股过去「入摩」不成,但现时「深港通」及「沪港通」交易已实行,境外投资者的参与度增加,对加入MSCI有帮助。而今次MSCI的建议方案较过往规模有所缩减,我们估计今次A股被纳入MSCI的机会较大。2)国内第一季的经济资料转好,反映经济稳中向好,宏观的环境好转,对中港两地的股市有一定支持。3) 外围环境渐趋稳定,美股仍在高位靠稳,美国企业的业绩普遍符合市场预期,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将企业利得税率大幅下降至15%,以及大幅削减个人入息税,这些消息均利好美股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