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清新环境:业绩稳健,非电领域增速显著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董事长辞职专注带来公司技术突破。

公司16年实现营业收入33.93亿元,+49.66%;实现归母净利润7.44亿元,+46.69%,符合预期。拟每10股派1元。同时,公司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2亿元,+115.64%;实现归母净利润9513万元,+11.60%;实现扣非净利润9057万,+6.85%略低于预期,由于提前材料采购和费用开支提高。财务费用上涨。16年整体费用率10.45%,下降0.2pct。管理和销售费用率略有下降。财务费用由于16年融资额加大而增长317%,财务费用率上涨1.97pct至3.08%。一季度财务费用率上升至7.22%,资产负债率上涨至64.3%,仍然可靠,公司也积极拓展其他融资渠道。毛利率有所下降1.43pct至38%,主要是EPC工程毛利率有所下降,但仍然维持行业高水平。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增长76.5%,保障公司技术行业领先。

SPC-3D技术独具优势,市场占有率提升。

公司SPC-3D独具优势,脱硫装机市占率领先市场。公司脱硫新建工程和技改的市场占有率预计将维持在25%以上。EPC和BOT利润占比约为6:4。运营方面,铝能清新购买的5个中铝项目实现盈利4089万元,规模达到3200MW以上。2016年新签订大项目中,江苏徐矿和河南神火已正式投产,将持续为业绩贡献增量。

非电领域增速显著,积极布局打开新市场空间。

火电领域治理高峰过去后,国家对于非电领域治理力度有望加强,打开新市场空间。去年公司非电大型机组和中小锅炉烟气改造业务增长超300%,显示非电领域市场空间正在加速释放。非电领域行业范围大、治理标的多、技术壁垒高,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公司去年收购中铝旗下电厂,并购博惠通,进入石化领域,积极布局占领先机。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0.4/13.1/17.0亿元,EPS分别为0.97/1.22/1.59元,对应PE为23/19/14。公司技术领先,业绩稳健,非电领域行业增长有望超预期,公司布局领先,有望打开新的市场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