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辉丰股份:一季报利润增200%,业绩向上趋势或已确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善宸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报,2017年一季报,2016年实现营收58.4亿元(+75.22%),归母净利润1.74亿元(+0.87%),其中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仓储业务,仓储收入为25亿元,毛利5300万元,剔除仓储业务,公司农药业务收入31.78亿元,相比2015年33.33亿元下滑4.7%,毛利为6.06亿元,同比减少7.05%。2016年业绩同比下滑缘于农药行业景气低谷,公司产品价格和销售均受影响。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2亿元,同比312%,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200%,扣非后净利润8900万元,同比增长89%。

一季度业绩大涨来源于三大因素:1农药行业回暖,公司产品全线涨价,菊酯价格上涨30%。公司PS弹性大,有望带来显著业绩增量。2、剥离农一网,据公告测算年减亏2-3千万元左右,同时剥离农一网带来税后收益约4800万元。3、仓储业务开始贡献利润。

5000吨草胺膦预计年中投产,预计带来较大业绩弹性:根据公告测算,公司5000吨草胺膦预计年中投产,预计六月即可供货。目前环保压力下草胺膦价格依然处于相对较高位置,产能投产后有望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一季度只是开始,业绩转好趋势或已确立:目前国内环保依然有进一步趋紧趋势,海外农药需求复苏。农药行业好转还在进行中,公司产品量价均有望得到保持。我们认为农药业务一季度增速转正只是开始,公司业绩转好趋势或已确立。

投资建议:2017-19年EPS预测至0.30、0.38和0.39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六个月目标价7.46元。

风险提示:草胺膦景气度下滑,农药行业复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