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德影视:精品剧产能增加、试水电影制片,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24日,公司披露2016年财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88亿元,同比增长46.60%;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59.43%;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65亿元,同比增长58.09%。基本EPS为0.45元,同比增长55.17%。

点评:

精品电视剧产能增加、网台同播助力业绩增长。16年公司电视剧业务收入4亿,同比增长20%。公司本期实现电视剧《天伦》、《结婚为什么》、《政委》电视播映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发行收入,上述电视剧作品制作精良,销售毛利率较高,是2016年业绩增长主要来源。精品电视剧制作一直是唐德影视的核心竞争力。2015年,由唐德推出的古装巨制《武媚娘传奇》收视爆红并登顶年度收视冠军宝座,这一年,电视剧业务为唐德影视带来逾三亿元的营收。精品剧《赢天下》以4.8亿天价网络版权费授权给天猫技术,并且将于17年确认收入,奠定了公司17年营收增长。此外,公司还加速制作古装传奇类超级IP大剧《东宫》、《蔓蔓青萝》、《源氏问花录》,都市奇幻类剧作《排球女将》、《最好的选择Taxi》、《奔跑吧Honey》,都市情感类剧作《火柴小姐和美味先生》、《万人的恋人》、《孩子来了》等20多部精品剧。预计随着公司精品剧产能进一步增加,并大力拓展网络版权费用,电视剧业务营收将进一步增长。

试水电影执行制片,拓展院线业务,完善电影产业布局。16年公司电影业务收入3.71亿,占公司收入比例为47.1%。电影业务方面,公司首次担任执行制片人,投资制作的电影《绝地逃亡》于本期上映,取得票房收入8.89亿元,预计毛利达到5000万元。此外,唐德影视与赵军先生于4月11日共同投资成立上海唐德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国内电影发行及影院管理顶尖强者,进军影院渠道,拓展影院投资建设和管理、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完善公司电影产业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现有电影制作和发行业务的竞争力,特别是对公司电影发行渠道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预计将成为公司新营收增长点。

综艺节目版权引进与自主开发双管齐下。随着版权之争结束,公司获得Talpa好声音授权,将承办《中国好声音》5-8季,鉴于好声音强大IP以及第四季15亿的广告收入,我们预计唐德影视在综艺板块营收将极大助力公司业绩增长。事实上,唐德影视并不仅仅依靠购买外节目模式版权来进行节目开发和制作,自身也在研发自有节目模式,由成龙发起的明星公益真人秀《筑梦中国C计划》正是由唐德影视担任开发和制作的。公司试图通过学习国外模式节目的长处和经验,开发出最适合中国荧屏本土化的自有节目模式,来拓展综艺版图。

自主研发30余个热门IP收入囊中以待深入开发。唐德影视在IP储备上也占得先机,现已储备有影视改编权的IP共计30余个。迄今为止,唐德影视已收购范冰冰明星IP,以实现与其IP资源的深入合作。同时,唐德也储备了包括《东宫》、《生铁开花》、《最初的相遇,最后的别离》等在内的诸多文化IP。与其他影视公司不同的是,相较于只有影视改编权的外购IP,唐德更倾向于开发自有的原创和委托定制IP。在“互联网+”的浪潮下,在除传统的电视剧、电影以外,唐德还将会把IP延伸至小说、漫画、网剧、游戏等其他方面,力求IP模式和类别的多元化发展。

投资建议:

横向布局影视行业电视剧、电影、综艺等各个领域,纵向布局拓展影城终端渠道,唐德影视的产业布局在不断完善中。此外,《赢天下》4.8亿天价网络版权费以及未来4年《中国好声音》运营所带来的广告收入,未来几年公司业绩将有较大增长空间,我们预计17、18、19年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14.26\18.82\24.4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88\5.40\7.30亿元,对应P/E倍数分别为24.8\17.8\1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影视剧市场竞争加剧以及政策风险。综艺运营缺乏经验,好声音收视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德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