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翔环境:PPP+油田环保业务驱动公司高成长,多渠道融资投入主业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2017年4月26日,天翔环境公布了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同比增长35.47%。

平安观点:

收入高增长主要来源于2016年在手订单加速确认:

一季度公司新签订合同1.03亿,执行合同2.15亿,其中当期合同仅执行7345万,前期订单1.41亿,在手尚未执行的合同金额3.36亿,2017Q1收入主要来源于2016年在手订单业绩确认。

2016年公司承接2个PPP项目推进达到收入确认时点,其中简阳PPP项目已完成项目监理、普安乡已开工建设;石盘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公司已设立,目前正处于施工图设计阶段。天保汇同、美国圣骑士等涉及环境监测、污水污泥处理板块业务也有突破。

油田环保板块稳步推进,公司在冀东、胜利油田、四川油气田等多地推进油田环保处理业务,同时大力推进布局以油田污染物为主的危废中心的建设和综合处理站的投资建设准备工作。 n 资产负债率提升,多渠道融资投入主业促快速发展:2017Q1公司总资产由42.3亿增至45.7亿,负债规模由24.5亿增至27.7亿,现金情况几无变化。可以推断,公司通过发行债券、长期借款所获得的资金都已用于上市公司项目投入,加速项目落地。通过中长期债务融资锁定未来数年财务成本,并将获取资金用于项目投资有助于公司项目加速落地,促使公司快速、平稳、健康发展。

签订43亿元框架协议,异地扩张之路开启:2017年3月,公司、欧绿保、北京格林雷斯与辽宁省营口市签订《营口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约43亿元。此项目是公司获取的第一个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也是签订的省外最大项目,标志着公司异地扩张之路开启,同时本次

协议金额是公司2016年收入的4倍以上,我们认为随着此项目的逐步落地,将给公司带来极大业绩弹性。

股权激励&员工持股&大股东增持三重因素叠加,表明公司发展信心:2016年,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2016-2018年净利润目标分别为1.25、3.1、4.8亿元。2017年1月,公司又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表明公司管理层强烈看好公司发展,愿与员工分享公司增长红利,同时公司大股东近期累计增持约1.3亿元,目前股价倒挂10%左右,总体来看,三重因素叠加为公司当前股价提供了充足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为28.81、47.95、61.56亿元,EPS为0.82、1.25、1.62元。给予公司12个月目标价3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油田环保订单确认速度不达预期,PPP项目建设缓慢,海外并购面临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