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1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看好公司B端C端双驱动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迪森股份发布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96.6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84万元,同比增长65.01%。业绩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世纪新能源公司并表,使得公司天然气分布式能源(B 端)占比快速提升,同时迪森家居(C 端)小松鼠壁挂炉销量大幅提升。公司受春节与季节因素影响,公司全年营收呈现前低后高特点,一季度营收相对较低。

点评:

向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转型,成功打造B 端C 端双驱动。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96.69%。公司业务定位向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转型,报告期内公司B 端业务占比快速提升,成都世纪新能源有限公司所属的成都世纪城国际新会展中心及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运营状况良好。公司C 端业务受益于北方冬季清洁取暖政策推动,迪森家居小松鼠壁挂炉订单大幅增加,1季度迪森家居销售量同比增长515.45%。一季度,世纪新能源与迪森家居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我们未来继续看好公司受益行业改革与煤改气政策,B 端C 端双驱动模式将显著见效。

清洁能源订单加速释放,分布式外延未曾停歇:2016年公司签订多个生物质能、天然气、清洁煤供热项目,未来将逐渐确认收入,公司业务储备充足、持续增长可期。1季度新签订供热合同380万元,新签订但尚未执行订单11.69亿元,处于施工期订单22项(本期完成5808万元,剩余5.28亿元),处于运营期订单1.86亿元。另一方面,迪森加大力度推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外延扩张,专业平台-上海迪森新能源深度开拓优质客户,运营先锋-世纪新能源为项目管理保驾护航,未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业务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驱动因子。

智慧能源运营龙头呼之欲出: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结合智慧能源、互联网+、储能技术、售电等全方位能源服务,从而构建分布式、智能化、互联化、平台化、综合化、金融化的“智慧能源运营平台”。

投资建议。

我们未来持续看好公司经营布局策略,公司将持续受益清洁能源政策。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1.82、2.62、3.31亿元,摊薄EPS 为0.50、0.72、0.92元,对应PE 分别为37、26、20倍。

风险提示。

行业改革不及预期;公司面临竞争加剧,订单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