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誉远:一季度略低于预期,全年仍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1,579,716.8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3,457,560.5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8.74%;略低于之前的业绩预告数据。

一季度业绩略低预期,预计全年增长仍旧强劲:由于一季度为医药行业淡季,且春节因素导致经销商一般在上年四季度完成节前的备货和铺货,加之产能因素影响,导致一季度的销售略低于预期。另一方面,由于公司持有山西广誉远的股权比例从55%上升至96.03%,导致净利润大幅增加。我们认为,山西广誉远的中医药产业园项目预计将在年内完成全部GMP认证、下半年开始投产运营,公司的产能将会大幅提升,全年仍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规模经济显现,销售费用率降低:随着公司的营业收入快速增长,销售费用率有明显降低。公司开始布局OTC渠道后,销售费用大幅提高,2016年一季度销售费用率达到49.33%;随着销售网络逐渐成形、市场推广初见成效,营业收入大幅提升,2016年4季度销售费用率已降低至41.66%;2017年一季度与上年一季度相比销售费用率呈现持续降低的趋势,降低至45.88%。我们认为,随着收入规模扩大,销售费用将进一步摊薄,四个季度销售费用率有望全面降低。

销售网络布局初见成效,各产品有望快速放量:公司执行力度强,OTC销售网络已经初具规模,已经与多家连锁药店达成合作,2016全年新开发终端药店近4万家。同时加强医院端销售,2016年新进二甲以上医院公734家。在全国销售网络成形且畅通的情况下,我们预计2017年新开发药店将超过5万家,新进医院数量保持稳中有升。公司加大广告投入,树立了优秀的品牌和企业文化,对药品销售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我们认为,各产品将在广告宣传见效、产品在终端易购买的情况下快速放量。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79%、58%、4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4%、73%、43%,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50.00元,相当于2017-2019年75x,43x,30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产品放量不达预期,终端铺货不达预期,广告宣传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誉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