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高成长的终端射频龙头,多元化产品或迎来爆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2016年实现收入24.1亿元, 同比增长85.6%,归母净利润5.3亿元,同比增长140.1%。2017年一季度实现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102.1%,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179.6%。

天线业务持续高增长,大客户份额稳步提升。公司的主营天线业务自2013年以来持续保持60%以上的收入高增长。公司坚持大客户战略,目前已实现向苹果、三星、微软、HOV等国内外多家一线客户的供货。公司是A客户的天线主力供应商,并切入其平板笔记本天线等新品的供应,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公司聚焦行业一线厂商做高价值覆盖,确保投入产出比最高,高附加值产品使得毛利率持续改善。公司在传统的一季度淡季销售仍实现高速增长,淡季不淡,且2017年是A 客户手机销售大年,预计公司天线出货量有望维持高增长态势。

积极推进多元化产品布局,提高综合竞争力。公司凭借在射频天线领域的技术积累、客户优势和品牌知名度,积极向多元化产品布局。公司依托在射频领域的雄厚积累进入隔离件和连接器领域,可为客户提供射频一站式解决方案,还向汽车连接器市场扩张,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已为三星提供NFC+无线充电+移动支付一体化产品,今年更有望获得A 客户无线充电份额,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品牌客户使用无线充电方案,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此外,随着音射频一体化成为主流的趋势,公司已布局多条声学产线,满足大客户音频及音射频一体化的需求。

手机轻薄化和5G推动射频器件量价齐升,公司将直接受益。智能手机呈现精品化和轻薄化趋势,未来5G 天线以阵列形式存在,MIMO 天线数量和复杂度远高于4G,射频前端器件用量未来将翻倍增长,且工艺难度越来越高,单体价值也将有数倍提升。公司已前瞻布局滤波器、短距无线通信模组等高端射频前端器件业务和半导体材料等领域,为5G 时代的发展做好全方位的储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2016年报和2017一季报业绩情况,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97元、1.43元、1.97元, 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保持54%的复合增速。给予17年38倍估值,目标价36.8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射频业务发展或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或不及预期;下游客户终端出货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