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重构聚焦,引领5G,危除机来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国商务部处罚落定,以及贸易黑名单解除之后,中兴通讯也迎来了管理层新的变化。强化盈利能力的稳健持续,把握5G 时代加速超越的机遇,或已成为新管理层的发展使命,危机已除,机遇将至。我们给予其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26.16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n 重构聚焦,突出盈利收缩亏损,打造持续盈利能力。软件与服务价值已推动无线设备领域盈利模式的重要变化,Capex 对行业盈利的影响已十分有限,而公司全球无线设备份额预计将从五年前的约6%在未来三年提升至12%,成为公司的盈利基石。公司全球领先的光通信业务受流量持续激增的驱动,将长期增长。目前手机业务是拖累公司盈利的关键因素,而近期北美市场管理层出任手机负责人,预示着对手机业务的策略可能会发生较大转变。我们认为,在强化高盈利业务无线、固网,重新定位亏损型业务如手机的背景下,公司盈利持续增长将能够保障。

引领5G,把握未来五年关键战局。流量激增、物联网等需求保障5G 部署的迫切性,最早在2017年4季度北美和阿联酋将开启实验局,2018年上半年在韩国冬奥会与俄罗斯世界杯将进行预商用,5G 时代正式来临。

公司在4G 后续演进、5G 标准提案数量中保持领先性,同时成为5G NR新空口核心协议的主编,Pre5G 实验局推进相当强势,在5G 时代将真正实现从跟随走向主导。我们预计,在5G 时代中兴所占的全球无线份额将从2016年的10%提升到十年后的20%,实现进军全球三强。

强化研发,前瞻布局,凸显价值底线。公司持续高比例的研发投入,2016年研发支出高达127.6亿,市值研发比值仅为5.4倍。目前通信设备行业的研发市值比处于近10年历史低位,公司研发投入的价值有待5G 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实现,目前是低位布局时机。而具体来看,公司在5G、物联网、SDN、核心芯片等领域的投入,将助推未来业务的实质性提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竞争风险、技术路线风险、地缘政治风险。

估值

综合考虑行业发展和公司龙头地位,预计2017~2019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08元、1.20元和1.39元,参考可比公司2017年估值水平给予21倍市盈率,再考虑5G 确定性催化极大提升行业地位和盈利,给予15%溢价,公司12个月目标价为26.1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